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西南北,下一步?
2008/05/10 23:08:31瀏覽1623|回應13|推薦71

於我,自助旅行簡直就是自我追尋煩惱的過程。安排好好的團不跟,裝潢美美的房不住,煮得熱熱的菜不吃,人在屋簷下,遮風躲雨忍饑捱餓,還得盤算著明天太陽出來以後的事兒。這一刻,在麗江,下一步,上哪兒?

沱雨夜裡,窩在晾滿萬國旗般的客人內衣褲的客棧廳裡,邊烤火爐,邊瞎猜地用羅馬拼音上網查資料,還邊跟胡老闆閒扯。向東走,往傳說中與世隔絕的女兒國--瀘沽湖?瀘沽湖確是風景絕美的高山湖泊,摩梭族是世上僅存少數的母系社會。只是瀘沽湖遠在川滇交界,從麗江去,單程就得要7個小時,且是孤路孤點,距離中甸不遠卻無法直接前往,還得回轉麗江來。算算,來回各得一日,時間都花在交通上了,而且中甸去不成,有些可惜。

不過,即使我們下定決心走這一趟,老天爺也不許,瀘沽湖不但與世隔絕,現下更是雨勢隔絕,道路在雨季裡早已肝腸寸斷。想去,也去不了;即便進得去,怕也出不來。

胡老闆提議,黎明怎樣?啥?沒聽過,這處在麗江西邊,居民以傈僳族為主。黎明有著極為罕見的丹霞地貌,由紅色的砂礫岩層所形成陡崖峭壁、孤峰深谷等地貌形態,享有「色如渥丹、燦若明霞」的美譽。砂岩為何會呈現丹紅色?各式旅遊資料裡提供了兩種解釋,從科學上來說,是因為當地的砂岩富含氧化鐵的緣故;故老相傳,則是因為太上老君曾在距此不遠的老君山上煉丹,丹爐的猛火將此處的山岩煉得色如丹珠。親愛的朋友們,你比較喜歡哪個說法?

不過,黎明也是孤路孤點,花上一天的交通時間,只能看個風景,吃個午飯,還得回麗江來。我們還有這些那些地方想看,有甚麼法子能不走回頭路?

往南是大理,這趟原已打定主意捨大理而就中甸。那麼,北邊呢?石鼓、長江第一彎、虎跳峽、白水台 ... ?這些點,怎樣邊走邊玩?要回中甸?要夜宿白水台?如何再往北到中甸?

煩惱啊煩惱,頭痛不已。講話總是淡淡的胡老闆說,白水台此時的路況多半也是不通,不如租個車,玩石鼓、長江第一彎、虎跳峽,然後直奔中甸,一天即可達。雖然得付司機的回頭路錢,但用不著雙倍,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好好看看人間仙境。如果這條可行,司機他來聯絡。

嗯,讓我先回房去,邊睡邊想吧,明兒一早還得去爬玉龍雪山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18566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南北,下一步?
2008/05/11 08:18

阿諾的最新創作

自助旅遊長篇連載??

好點子 ~ 欣賞文筆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08-05-11 08:24 回覆:
雨季漫漫, 阿諾最近懶到不行, 腦子裡都發霉了, 試著把東西一點一點搬出來曬曬太陽 ......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南北,下一步?
2008/05/11 07:38

記得GG在大理的旅館,翻閱有關雲南風情圖片集時,讚嘆書中一處又一處世外桃源的絕世美景,同時也張大了嘴巴驚呼地圖上短短的線條,實際走一遭會有多誇張的距離。

東西南北,下一步?弔足了胃口喔~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08-05-11 08:21 回覆:

雲南的奇觀美景真是層出不窮, 不幸的是, 也或許該說是幸運的是, 這些景點相當分散, 而且多半交通不便, 以至於相當程度上仍能保存完好.

對一個貪心的旅人來說, 取捨之間, 就像把手伸進罐子抓滿糖的小孩一樣, 想放手真的很痛苦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