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吃麵 《大勝軒》
2007/10/28 01:07:26瀏覽4443|回應11|推薦74

在暮色中抵達巴黎,屬於既定行程的一部分,九點多還進不了旅館,則是一場小意外。反正,旅行本身就是脫離常軌,意外,才是旅行的常態。

寒冷疲憊的胃,此時此刻受不起三道料理加紅酒的法式伺候,更經不得棍子麵包夾火腿的冷硬酷刑,同事貼心的提議,日本拉麵?嗯嗯,忙不迭地點頭,正合我意。

彎進加尼葉歌劇院旁,白日裡喧囂繁華的名牌大街,此時只餘映照櫥窗的昏黃燈光一列,路,越行越僻窄,這裡有賣拉麵?有,不但有,還一整條街咧。

同事隨口介紹,這間是道地的四國口味,很少見,那間是大陸人開的假日本,不要被騙 ... ,行至路尾,就這間吧,有個正妹服務生。

 

簡單的 menu,選項不多,還只有法語日文。

 

點一碗 Lamen au porc rôti,拉麵配燒烤豬肉,譯得雅一點,稱為叉燒拉麵。沒有我愛的豚骨口味,顯然今晚難以再飆高膽固醇,只好退一步,選不常碰的味增口味罷。再來十個煎餃,配上一瓶美得冒泡的 Asahi,該有的就都有了。

 

吃麵喝湯,我總習慣先飲一杓溫熱的湯。此間的味增湯頭入口微辛卻不失甘醇,口味雖不重,可喜不是那種摻水過多淡而無味的調調,也不會嚐到味增碎粒粉粉渣渣,令人放心啜飲起來。麵條的口感較我在台北吃過的任何一家更為硬韌,但仍然滑順而飽飲湯汁,顯然並不是因為沒煮熟。叉燒也頗OK,沒什麼豬味,讓我鬆了一口氣,回想起在英國的那段日子 ......,法國人果然比較懂得怎樣處裡食材。

 

從來不認為日式煎餃有啥好吃,餃皮不夠勁,餃餡不夠味,煎得不夠油,咳咳,對不起,最後一項應該算是優點,技術夠,搞不好能煎出冰花來,不然,餃底沒抹油,踩得黑黑的,也不令人意外?

 

 

I've a feeling, it's gonna be a long week. 還是先把這杯 Asahi 給乾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13298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豬味的原因
2007/10/28 09:52

朋友解釋

法國豬味較重的原因

第一那是粉紅豬;第二豬仔們小時候沒遭閹。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07-10-28 10:27 回覆:

悠媽:

法國豬的味道還算好的咧, 妳有吃過英國豬嗎, 即使加再多再重的醬料下去醃, 也還是令人掩鼻遮口退避三舍. 我在英國可是整整吃了一年的雞肉, 反正雞腿雞翅超便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