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想成為澳洲的華語間諜嗎?
2006/12/31 23:32:24瀏覽840|回應0|推薦14
 你想成為澳洲的華語間諜嗎?  現在機會來了, 澳洲政府為要加快ASIO的擴展,自2004年底起,前所未有,招募了八十八名操外語的「間諜」.. 

澳洲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加緊監視中國間諜和回教極端份子的活動,在短短兩年內已增加逾一倍非英語背景的情報員。 

然而很多新招募到位的間諜,都操華語,他們被派到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內部新成立的反間諜單位,專門對付澳洲的中國間諜人數增加的問題。
不過,ASIO仍然找不到足夠的阿拉伯語間諜。其實澳洲至少五個主要間諜機關也在找阿拉伯語間諜人才。阿拉伯語間諜人才難求,在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可見一斑。報章相信,目前澳洲只有不下十二名阿拉伯語間諜全職工作。
ASIO需要招募「有多種經驗和背景」的人士。ASIO今個財年仍要招募至少一百七十名間諜。

ASIO新招募的華語間諜,加強該機關的能力監視中國間諜的活動。中國間諜的人數被外界指已趕過俄國間諜,在冷戰期間,坎培拉的情報圈子,以蘇俄間諜為主。

個主要負責國內間諜工作的機關,在冷戰時期,差不多清一色是英裔的男性。「澳洲人報」相信,很多新招募到位的間諜,都操華語,他們被派到ASIO內部新成立的反間諜單位,專門對付澳洲的中國間諜人數增加的問題。

中國已否認在澳洲有間諜。但澳洲的情報人員則指中國間諜一般是以外交人員和商人的身份作為掩飾,進行活動。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62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