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想回去當兵嗎?
2011/05/03 20:09:24瀏覽453|回應0|推薦11

今天看到軍方編列3000萬預算要協助拍攝"決戰714", 聽起來好像我們的國防部又動起來了ㄟ 無論如何還是替軍方高興, 雖然只有3000萬...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片子了, 畢竟對當過兵我而言我是蠻期待的啦,  回想起民國77~79年在金門當兵的歲月, 真是精彩萬分阿, 不要以為我是出操出的精彩萬分, 而是因為我在金門文化工作團, 擔任歌唱組組長兼節目主持人, 所以每天的生活都是挑戰, 當然啦也會有休假的時候, 但是當時台灣和金門還不能像現在一樣的自由通訊, 無法隨意進出金門,  所以自台灣來的遊客一定要有某些理由才能到金門, 像是勞軍就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就曾有幾次軍防部就下令要政三派人接代勞軍的貴賓,  而我們單位正屬於政三的管轄, 於是很正常的就由我們單位接代, 我想應該是我們單位最閒啦, 而我因為是主持人(口才比較好吧), 所以副團長就派我去接代貴賓, 順便要向遊客介紹金門風光 , 但是當遊客看到我時都不相信我是阿兵哥, 因為我的穿著比當地人更當地人阿 .... 

現在回想起當兵的工作, 居然和我現在的工作一樣ㄟ, 像是節目主持人和歌唱組組長就像是我在餐廳的歌手身分,  而接代台灣來的勞軍貴賓就像是我現在的導遊工作, 想想很多事真是冥冥之中都安排好的, 因為當時副團長正在為了派誰去而傷腦筋, 而很多舞蹈組的同事都表態不去, 因為他們平時練舞太累了,  而因為我不是舞蹈組, 可以不用練舞, 比較輕鬆,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多做一件事就比別人多會一件事, 最好的例子就是我趁著當兵的時候學會了鋼琴....

   但是如果有人問我既然當兵那們有意思, 那在去當一次兵好了, 哈哈, 我絕對不會答應的啦, 因為讓我當老百姓的話我會學得更多啦,  而這次國防部投資了3000萬, 雖然不多, 但是也不希望聽到3000萬可以換得多少的營養午餐的口水話, 否則政府所有部門的預算全部砍掉, 統統來支援營養午餐啦,   所以這次請三立電視台來主導, 這真是明智的抉擇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516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