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明年升高中職三成免試
2010/08/27 14:06:59瀏覽193|回應0|推薦12

  十幾年前準備結婚時我和內人就在討論不知教改會改的如何, 我樂觀的說反正我們又還沒小孩, 還早啦, 到時一定改好了... 

   結婚一年後內人懷孕了, 我們又討論起這個話題, 我還是樂觀的說小孩都還沒出生, 到時一定會搞定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 小孩也進入了幼稚園,  內人很憂心的和我討論起教改問題, 我依然很樂觀的說教改是針對國中升高中, 我們的小孩連小學都還沒上, 不用緊張啦, 到時一定會OK的, 就這樣小孩上了國小, 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今年要讀國一了, 內人看了新聞, 還是很憂心的和我討論該如何?  這時我雖然已感染到耽心的氣息, 但是我依然有點樂觀的說既然已經這樣了, 所以我們的小孩就要用功讀書囉....

   也實在搞不懂以前的聯考制度有甚麼不好, 因為我就是考高中考的不好而進國四班一年, 之後就考上了高雄鳳中和文藻語專;  我記得就讀國四班時一般有80位學生,每次考試名次只排到40名, 而我總是在30~35名左右, 偶爾會進升到20名,  而因為在聯考前三個月我忽然開竅了,  居然將讀書當作我的興趣,  聯考的結果全班都沒有第一志願雄中, 只有兩位第二志願鳳中, 其中一位就是我, 也跌破了老師的眼鏡, 當然我是絕對不讀高中啦 , 因為讀了高中就要拼大學, 我也知道自己不是讀書的料, 於是就登記了文藻, 進了文藻後我又開始混了, 所以一混就混了7年才畢業, 所以這一生中我只拼了補習班最後的三個月, 其它的時間都是在混, 像這樣的教育制度我就非常喜歡, 不用一直死讀書, 需要的時候讀一讀就好了....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多元入學, 這個多元也真的太多元了, 多到明年升高中有三成免試, 當然這中間就有很多的推甄理由, 如果資訊沒錯的話, 北北基的免試推甄會一年比一年多, 我就和內人說既然不能改變現狀, 那就是改變自己的想法囉, 從13年前結婚一直到現在, 我們的教改一直在改 , 然而這些參與教改的人卻聽不到真正基層小孩家長的聲音, 這在易經就叫作"天地否", 也就是天和地相差甚遠, 兩造永遠無法溝通阿.....

   從一綱一本到一綱多本, 而北北基又回到一綱一本, 這代表著中間的一綱多本是失敗的, 只是讓學生辛苦 , 爸媽擔心, 而肥了那些書商, 補習班, 還好北北基良心發現, 改回了一綱一本的制度, 不過我想這一定得罪了某些書商吧....

   去年暑假我買了本國一自然參考書, 康軒版 , 定價395元, 結果今年的國一統一為南一出版社, 定價430元,  不便宜吧!  但因為我的小孩沒去補習班, 所以這些補充教材就變成必需品囉....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957/3567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35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