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叫做高級豪宅
2010/06/19 12:08:53瀏覽871|回應0|推薦7

這次要介紹的是高級住宅, 而每一個人對于高級住宅 和 豪宅的定義都有些不同....

 相信大家對于高級住宅一定有同樣的觀念, 那就是"貴",  我時常請教團員在台灣何處是高級住宅,  這問題一出, 有時還真難回答, 因為台灣人總是希望生活機能要好的住宅, 而且又要漂亮, 地段也要好, 治安因素也要列入考量, 像是在台北, 有人說是信義計畫區, 有人說是仁愛路的帝寶, 也有人說是民生社區, 更有人說是陽明山....

 總括這都是不同人的看法, 因不同人生長在不同環境, 也就產生出不同的想法,  而在澳洲人的想法裡, 要成為高級住宅必須要有三個條件:

第一 房子必須 面湖, 面河, 面海, 也就是一定要面對水, 在澳洲人的觀念是這樣心情才會開朗, 而且每天與大自然為伍, 身體自然健康, 每天看著湖景, 壓力也變小了. 但在中國人的觀念是房子前面有水代表財, 有水才會有發財...

第二 除了房子前面有水外, 還有有屬於自己的碼頭, 即使家裡沒有遊艇, 至少還可以跟朋友說來我家可以開船來喔, 而有些主人雖然不會開船, 但是卻買了一艘遊艇停在碼頭,  因為他覺得這樣的畫面才是完整的豪宅, 生日Party時也可將會場延伸到遊艇上....

第三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這是一首我們小時候唱的兒歌, 而我認為這就是介紹風水的代表作, 因為山代表陽, 水代表陰, 所以這些豪宅一定要後高前低, 這樣才會有靠山阿....
當然停車場和游泳池是不能缺少的啦....有的豪宅還有停機坪ㄟ...
其實這些房子是貴在土地, 所以屋主買了後總是會重新設計一番, 這樣一眼望去沒有兩間房子蓋的一樣的, 所以這才叫豪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14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