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紐西蘭
2010/03/21 15:00:06瀏覽1119|回應3|推薦19

    五年了, 已經有五年沒去過紐西蘭了... 

   或許有人會想才五年沒去過, 我也知道很多領隊這一輩子也才去過一兩次而已 ,  不過我是屬於紐澳線領隊ㄟ, 所謂紐澳線就是紐西蘭, 澳洲都要精通的領隊啦..當然啦, 之前我也不清楚爲什麼那麼久沒去, 不過回想一下, 好像是五年前主管連續派給我兩團紐西蘭, 結果帶第一團的時候我就生病了, 而且還打電話回台灣請假, 就這樣第二團紐西蘭團我也不用帶了, 主管直接讓我休兩星期, 就這樣再也不派我紐西蘭團了, 大家看了我的敘述應該覺得很有意思吧, 其實在私人公司就是這樣, 主管的個人風格都很重要, 不過當領隊的我能說甚麼呢? 現在只要有工作就好了, 管它甚麼團阿!!

   年前公司說要包四架飛機到紐西蘭, 那時我就在想應該不會有我的份了, 因為旅遊的資訊天天都在變, 而且團費又高, 所以一定要尋找專業的領隊才可以, 像我這樣五年沒去的領隊, 一定不會符合公司的期望, 但是萬萬想不到, 我還是中標了, 而且是要帶兩團, 也就是第二架和第四架梯次, 這實在讓我的心跌到谷底, 因為我不能對不起旅客, 我必須要發憤圖強, 努力尋找資料.... 

   終於在領隊間彼此合作之下, 我順利的帶完了這兩團, 雖然當時我的身體狀況有些不適(後來被查出是僵直性脊椎炎), 但是我還是硬撐著完成了此項工作, 人的淺能真是無限大阿, 要感謝的是派我團的主管 亞倫, 小恩, 惠玲, 舜華, 還有在國外不斷給我新資訊的領隊阿財, 文琪, 文賢等人 , 雖然每天只睡4-5小時, 但是工作的還蠻愉快的, 大家團結在一起 , 完成一個神聖的任務, 我想這應該就是國父所說的大事吧....

 如果有人問我紐西蘭有多美, 我一定說美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東西, 一定要靠自己細心去體會, 任何一個小地方都適合取景拍照,  所以每個地方也都適合拍婚紗, 但是似乎沒有看到紐西蘭人在拍婚紗阿, 看看有沒有台灣人會出外景到那裏拍婚紗...

 有430萬人口的紐西蘭, 擁有6000萬隻羊, 絕對不容許任何一隻羊得到傳染病, 也就是任何動物都不能有傳染病發生,  而紐西蘭又屬於島國國家, 本身是不會有傳染病, 如果有就是由其他國家傳入進去 , 所以在旅客入境的海關就變的非常嚴格, 我覺得比澳洲還嚴格ㄟ, 不過嚴格的結果就是讓這塊土地繼續擔任南半球的淨土, 也讓觀光客放心的在紐西蘭吃喝玩樂..

那麼美的國家約台灣的7.5倍大, 我的建議是開車自助旅行, 享受在原野的自然風光, 但是千萬不要想說自住旅行比較便宜喔, 紐西蘭的消費並不低, 自助旅行的吃和住都不及跟著團體來的划算, 且我的建議是自助旅行一定需要4人同行, 這樣彼此才會有照應, 而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的優點我已說過了, 除了開車在大自然的原野中外, 時間上也可以隨心所欲, 但是還是要先做功課, 不能只靠在紐西蘭機場的地圖而已, 而任何事有優點也會有缺點 , 自助旅行的缺點就是費用很高, 除非天天都睡青年旅舍 , 但是像在西海岸的冰河區哪有青年旅舍! 而又因為省錢所以往往就會錯過很多紐西蘭的風味(不是美食), 很多地方的電話收訊是零,  萬一在途中有任何車子狀況, 路上也沒甚麼車子相救,   這些都是需要再三思的問題, 所以凡是要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完全的考量準備....

所以站在一個專業領隊的角度, 還是希望大家跟著團體去紐西蘭, 因爲我總是希望大家開開心心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577/3163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3872969

 回應文章

4KNUGK
離婚協議 TRHCRR
2010/11/10 15:12
從來不覺得單親的家庭有何不好,與其看見爸媽整天爭吵,我寧願他們做離婚協議會過得比較快樂!
www.discovery007.com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旅行
2010/03/26 03:43
我們剛好有四個入,紐西蘭自助旅行幾天最合適?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10-03-31 10:50 回覆:

如果只要走北島的話, 我建議7~9天,  如果南北島都要去的話, 建議10~14天...這樣的天數會比較充裕, 可以慢慢開車, 慢慢欣賞風景...而不是走馬看花...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機有不同路線嗎?
2010/03/26 03:39

曹哥

這次包機有不同路線嗎?

我瞧茶米那有藍藍的冰~~好漂亮也

紐西蘭消費會比澳洲高嗎?


歸隱山中的猴子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10-03-31 10:48 回覆:
這次茶米帶的是純南島, 我帶的是南島加北島. 中間只有第一天碰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