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怪台灣的健保會賠錢
2009/12/18 19:34:47瀏覽1586|回應4|推薦21
    昨天一天看的醫生, 已經超越了我今年一年看的醫生數量了..

   平常靠著保健食品養身的我, 自認為身體健康應該沒問題, 不過在兩星期前因為早上一大早起床就無法站立, 兩天候我只好到榮總急診室, 抽血, 照X光, 結果是 白血球正常, 尿酸正常, 發炎指數1.5(正常是0.5), 所以醫生說還好啦,沒有痛風, 只是微微發炎而已,  就打了一針我不知道的針+3天的藥, 順便也幫我掛了回國後的免疫風濕科...

   從來不吃藥的我, 這次吃了藥很快就感覺改善很多, 雖然沒有全好, 但是至少已經可以順利走路了, 而且也要感謝在Plurk上的朋友給我的鼓勵和意見, 本來想去製作一個足底鞋墊, 但是經過詢問後需要1星期才能交貨, 而隔一天我就要出國了, 所以就只好花了1200元買了一雙功能矯正鞋墊, 至少先頂一下吧...

   在這次的帶團中, 到了後兩天我的左腳似乎不行了, 走路一擺一擺, 在回國當天更是痛苦, 搭飛機的8個小時簡直是度日如年阿, 本來想要請座艙長聯絡機場搞個輪椅來, 但是考慮再三後, 覺得領隊怎麼可以搭輪椅,這樣讓團員看到很丟臉ㄟ, 所以就做罷了...

   次日, 也就是昨天我到了榮總門診, 向醫師陳瑋昇報告了所有的經過, 陳醫師看我的腳(沒有摸), 就說是痛風, 我說我的尿酸正常ㄟ,  他說有30%痛風的人尿酸都正常...我說我有微微發燒, 是不是有可能因為發炎而發燒, 他回說腳部發炎而發燒的機率很小, 有的時候痛風也會發燒, 如果不放心, 可以住院做詳細檢查, 因為在門診的檢查有限....   天阿! 我怎麼可能住院阿, 還有好多事等著我去做 , 於是我就被挨了一針(類固醇),開了兩種藥....

回到家裡, 上了噗, 看了很多噗友的看法, 很多噗友都叫我換個醫生, 還有要幫我介紹醫生, 我都非常感謝大家的好意, 也將大家的意見思索了1小時, 終於拿起了我的三個銅板, 卜了一個卦, 顯示是木被剋, 而痛風應是水被剋, 而木屬筋, 也就是筋出了狀況, 所以立刻開車到我團員開的中醫診所, 團員一把脈, 就說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痛風的脈象, 出現的是弦脈, 應該是筋絡發炎, 導致微燒, 也開了中藥粉給我了....

   離開中醫診所的時候已經好多了, 我想應該是上午在榮總打的針發生效果了, 不過我沒休息喔, 因為要立刻趕到公司, 大家一定覺得沒事到公司幹啥?  因為之前公司就叫我12月14日下午17:00到公司接受電台ICRT的CALL OUT 專訪, 題目是紐西蘭, 雖然我四年沒去紐西蘭了, 但是只要是公司叫我去, 我就一定會出現, 而節目是現場, 所以昨天下午我是在17:40被訪問約10分鐘, 大家一定覺得既然不舒服, 就請假吧 , 其實我知道可以請假, 但是那是一份責任, 只要答應了公司, 就要去做到, 除非我住在醫院爬不起來, 否則非常願意貢獻我的能力專長給公司....
 
   離開了公司在回家途中, 左想右想 , 榮總說是痛風,中醫說不是痛風,好啦, 不回家啦, 直接衝向榮總隔壁的振興醫院,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 , 為什麼要去振興醫院, 那是一家復健醫院, 我的理由是雖是復健醫院,但是也算是教學綜合醫院, 裏頭被裝修得很乾淨, 另一個理由是距離我家近, 以後就診方便....
   不過這次我改掛了骨科, 醫師叫做溫哲昇,我也好不避諱的將我這次的就醫狀況完全描述一次, 他用了手摸了我的雙腳, 發現溫度一模一樣, 溫醫師說如果是痛風的話, 痛風的患部溫度一定高很多, 所以顯然不是痛風 , 根據他的經驗, 應該是長期走路, 導致腳踝關節外的腫躟發炎, 只要吃吃藥, 不要走路就好了.... 我問他需不需要去訂做絞正腳底的鞋墊, 溫醫師說完全不需要, 就這樣又拿了振興的藥....一星期後復診...
 
   經過了昨天一整天, 我過的好充實喔, 這樣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健保會賠錢了吧, 當然賠錢的理由很多 , 但是我的理由從來沒有被揭發過, 只有說某些患者被誤診而已, 當然我想這也是少數啦, 而我也不是故意要在一天之內看三位醫生, 實在是被逼得走投無路了, 因為下一團是12月25日跨年團, 一定得先將身體養好, 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去打仗阿....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永遠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3601249

 回應文章

bosen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卜卦是去拿裡學的
2009/12/19 21:32
你的三個銅板卦象好準喔
你的卜卦是去拿裡學的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2-21 07:57 回覆:
應該說是興趣吧, 從專科時期就有興趣至今, 都是自修來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9 13:25

一定真的很痛

否則你不會一天跑三家醫院

保重啊

吃的方面要多注意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2-21 07:53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喔, 現在已好多了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分身ㄟ
2009/12/19 03:36

曹哥

怎麼榮總和振興藥袋上"曹哥名字"不一樣ㄟ

難不成你有分身.....哈哈哈

我認識你時是"曹偉忠.....現在是曹鈞森.....下次還會有新吧~~

有聽說過你不同流年有不同的名字....但同一個月的藥袋怎會???

而且醫院可以用"藝名"嗎?


歸隱山中的猴子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2-19 08:20 回覆:

我在振興之前就有病歷, 而這次去他並未幫我做修改 , 可見掛號小姐很混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