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秋節獻禮
2009/10/02 23:11:16瀏覽652|回應7|推薦24
   中秋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 從唐朝,唐書太宗紀就以八月十五日為中秋節,以後就成為年中節日, 至宋代更為普遍, 常在中秋舉行歡宴的活動...

   到了元末明初更具有創新的意義。因為元人統治中國之後, 漢人基於民族意識, 就準備在中秋得晚上, 以豎花燈為信號, 將「殺韃子」的紙條放在月餅中,  約定趁蒙古人酒醉之後, 起義反抗。因此明太祖建國之後, 為紀念這種舉動, 更盛大的舉辦活動, 後就成為流傳久遠的風俗了...

   而今年的中秋是星期六, 很高興的事本來就放假, 這樣社會才會更多的活動來慶祝, 也就是民眾就會花更多的錢, 經濟才活絡阿...

   在此為了配合節日, 帶來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來應景一下, 不過要先申明我的鋼琴彈的不好喔..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3372413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11 17:36
高音標的很高喲!給你掌聲鼓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9/10/16 08:55

丹田夠力,聲音渾厚!

真好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09/10/07 11:20

來賓請掌聲鼓勵!

太好聽了......

安可..安可...............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0-07 18:58 回覆:
謝謝掌聲喔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0/06 20:14

彈得比我棒..

至少您還開口唱咧..

不錯聽唷~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0-07 05:54 回覆:

您謙虛了啦, 這都只是彈和弦而已阿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09/10/03 14:34
曹哥~中秋節愉快~~


歸隱山中的猴子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9-10-06 18:22 回覆:
中秋節我在埔里, 也祝你事事順心喔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03 08:11
祝愛音樂的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10/02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