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 美國大選
2012/10/22 22:12:57瀏覽1857|回應2|推薦11

美國大選投票在即。兩黨的競選主軸,最後依然沒有脫離二十世紀以來爭吵不休的議題,也就是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之爭。在第二次辯論的時候,歐總統指稱對手羅姆尼對於拯救經濟的計畫,就是"確保最上層2%的人有不同的遊戲規則"。


這是一種極其惡劣的社會主義階級鬥爭語言。歐總統治理美國已經四年,花了納稅人三兆多美元,但是辯論的時候不講政績,不去檢討為什麼一百五十萬美國人在這其間失去工作,反而先把美國人分成兩個階級,試圖挑出兩個階級間的對立,置國家發展於不顧。


在核心思想上,民主黨歐總統的觀點是"經濟不好都是有錢人害的,要弄好經濟,修理有錢人就可以了"。一般較低水準的選民就有人會解讀成"民主黨政府就會幫我向有錢人的口袋裡伸手拿錢"。另外,關於全民健保法的廢除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歐總統因為這樣而當選,大家覺得美國民主的水準如何?這算是成熟的選舉嗎?如果不是的話,那真正的選舉又應該是怎麼樣?


我認為,真正的選舉是要看誰把國家帶往正確的方向,而在這種時候,國家正確的方向就是在經濟,而經濟就是就業,換句話說,就是要看誰能讓美國人重新找到工作,造成經濟的良性循環。關於這點,如果美國人夠水準的話,自然要把提倡政府刺激經濟的的民主黨政府換下來,除此之外,目前看不出有別的方法。理由在我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有提過,我很樂意再分享一次:


政府刺激經濟永遠不會成功。因為政府不會生錢,政府花的每一分錢都要從民間來,而政府的投資永遠比不上民間,所以政府越愛刺激經濟,經濟就越慘。根據統計,美國經濟刺激方案裡,平均政府創造一個職位,民間需要消耗7.3個職位。


然而,很不幸的在這大選裏,再次看到許多白目選民。希望美國的未來不會被這些人左右。

幾周前美國領事館遭到恐怖攻擊,大使遭到殺害,歐巴馬選民對這件事的反應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697145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總統 ? !
2012/10/23 23:34

呆胞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13512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6032786  

懇請不吝賜教?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寫的這句話一定是錯的
2012/10/23 00:11

>> 在核心思想上,民主黨歐總統的觀點是"經濟不好都是有錢人害的,要弄好經濟,修理有錢人就可以了"。

版主寫的這句話一定是錯的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2-10-23 14:02 回覆:
時和兄: 為了你的這句留言,我去大概複習歐總統過去四年來的談話。發現我說的雖然不太完整,但基本上沒有大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