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你心中有沒有一齣想完成的戲?─あなたの心の中に、やりたい劇があるか
2007/02/01 00:44:31瀏覽1848|回應0|推薦5

看了屏風表演班的「莎姆雷特─狂潮版」舞台劇。
覺得在繁忙的生活裡,注入了些許的輕快氛圍。

.記得蔣勳老師在「天地有大美」一書中提到,
看藝術表演原是一種滋潤心靈的活動,
可是當把看表演弄得像是趕場一般,
部部精采不可錯時,
反而是將生活弄得更緊張,
而失去了原本欣賞的本質。
於是我就帶著看表演是心靈休憩的心情前去欣賞。

.由於五、六、日場次的座位皆已售完,
所以我挑了星期三的場次,
在無法預期當天角色是由誰擔綱的心情下,
更增加對這部戲的期待感。

.看著全場觀眾的專注,
和一同前去的朋友笑到流出淚來,
我相信這場表演是成功的。

.猶記不知幾年前,
國內看劇場表演的人口不多,
屏風長期收支不平衡下,面臨重大的經營危機時,
螢幕上的李國修顯得是那麼的蒼老,
還好當時的危機並沒有擊垮他,
也沒有改變他要繼續做劇場表演的心,
才能繼續推出好的表演給大家看。

剛好在公視看到「台灣人物誌─林懷民」的專輯,
他也是畢生致力於台灣現代舞蹈的人之一,
走過數十年的歲月,終於在國際的舞蹈領域裡發光發熱,
成為台灣舞蹈的前趨與代表人物。
看著站在舞台上的李國修,忽然有種
「他不就如同是雲門裡林懷民的化身嗎」的錯覺。

.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的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還能一路堅持、始終如一,
是多麼值得高興又難能可貴的事。

.就如同我到了三十多歲才明白也確定自己是要走教日文這條路一樣,
雖然發現的晚,起歩的晚,
但是能明白自己想做的事,還能走上這條路,
那做起事來是多麼的愉快且幸福,
而且創意就那麼源源不絕的出現,
雖然過程中也會遇到瓶頸或困難,
但在自己喜愛的領域和天地裡奮鬥,一點也不為苦。

.我想問問,你明白究竟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嗎?
有沒有踏上你想走的那條路,
如果有,我真為你感到高興,
如果還沒有,希望你能快快釐清自己心靈的本意,
找出能讓自己感到滿足的源點(源頭的那點啦,不是原點)。

.学習ポイント-----------------------------

莎士比亞:シェークスピア(orシェイクスピア)

哈姆雷特:ハムレット

莎姆雷特:サムレット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ie&aid=70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