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哲語
2012/07/05 06:28:03瀏覽162|回應1|推薦12

人只是一根蘆葦﹐自然界裡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的蘆葦。要粉碎他﹐用不著整個大自然大張撻伐﹕一縷煙﹐一滴水﹐便足夠殺死他。但即使宇宙真的粉碎了他﹐人依然比毀滅他的東西高貴﹐因為他知道他的死亡並且了解宇宙所持有的優勢。宇宙對此卻一無所知。

因此﹐我們所有的尊嚴在思想。我們必須依憑的是這個﹐而不是空間與時間﹐那些我們無論如何無法填滿。那麼﹐讓我們努力﹐去好好思想﹕這是不朽的基業。

——選譯自巴斯加(Blaise Pascal, 1623-1662) 的《冥思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660126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性
2012/07/05 10:30

人的尊貴在於覺性圓滿

生死都無法毀滅生命的覺性

這是人要尊敬自己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