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序楊美玲著《彩繪風城芝加哥》
2014/11/03 10:21:27瀏覽543|回應1|推薦12

在芝加哥的文藝圈裡,楊美玲是我比較熟悉也比較欣賞的寫作朋友。兩三年前北京一個出版社透過紐約一位負責撰寫該城市的文友,邀我為他們的世界名城系列寫一本關於芝加哥的書,推辭不掉,只好勉強答應。但我想這類書籍最好是圖文並茂,才能引起讀者的興趣。但我不可能有時間親自到處去搜集拍攝,必須找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頭一個想到的便是楊美玲。一來我知道她是一個很好的攝影家,喜歡旅遊,而且寫作態度認真,文筆也優美。住在芝加哥⋯⋯多年,她對芝加哥的一草一木應該都相當熟悉,并有相當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她住在城內,離所有的景點都比較近,隨時可根據需要到現場拍攝并收集資料。何況她近年來在報刊上發表的文章當中,已有不少關於芝加哥的篇章,可以加以擴展完善選入。

書稿編成後,我把它寄給北京的出版社,卻久久不見動靜,包括那位紐約朋友寫的書。多方追問,都沒得到正面的答復。我告訴紐約的朋友,去年大陸的旅遊界負責人組團來芝加哥考察,對來自東方的旅客通常只選擇美國的東西兩岸城市表示不解與遺憾。他們都說回去後要為芝加哥這個美麗的城市大力宣傳並推廣旅遊事業。出版社如果連這個難得的商機都無法把握,還搞什麼出版業呢?當時我告訴他,如出版社短期內不能給我們一個確定的出版日期,我們也許該考慮把它轉換成繁體版,拿到台灣去出版。他表示完全同意,並為那個可能因內部原因而一再拖延的北京出版社向我們道歉。

秀威担心這本合集會太厚,成本太高不好銷售,希望能分成《彩繪風城芝加哥》及《大肩膀城市芝加哥》兩本出版。我們一方面覺得這樣做也許較實際,但另一方面卻為因此失掉了互補及相輔相成的效果,多少感到遺憾可惜。好在我們在編輯整本書的過程中,已經為每篇文章都交換過意見,而且為了對芝加哥有個完整的認識,相信讀者也會把這兩本書擺在一起讀。這樣一想也就釋然了。

就讓住在芝加哥多年的楊美玲和我,以主人的身份,歡迎大家的光臨吧!

*《彩繪風城芝加哥》即將出版,秀威將於11月8日(星期六)下午2:00,在國家書店(台北市松江路209號一樓)舉辦一場新書發表會。歡迎朋友們前往捧場。我的《大肩膀城市芝加哥》預定在今年十二月出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18656118

 回應文章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1:27

我好喜歡芝加哥的萬種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