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風城》
2017/07/01 05:18:54瀏覽471|回應0|推薦7

我的第一本詩集《在風城》IN THE WINDY CITY (漢英對照)是在台灣詩友白萩(當時的《笠詩刊》主編)的鼓動下,於1975年由《笠詩刊社》在台北出版的。封面就是他的設計。英文部分得到美國同事 PHILIP PIZZICA 的許多幫助,後來我們還一起英譯了白萩的詩集《香頌》CHANSONS, 在台灣出版。下面是《在風城》的主題詩的漢英版, 以及該書的封面及封底,還有我的雕塑:

 

〈在風城〉

 

想家的孩子
猛然
把乾澀的眼
張向
母親
噴沙的

 

IN THE WINDY CITY

 

The homesick boy
suddenly
opens his dry eyes
to
mother's
sandblasting
mouth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10554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