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擬子夜秋歌
2013/09/07 07:11:57瀏覽1536|回應1|推薦112

〈子夜秋歌〉

叩響臨門楣,佳人疑探遲。

千年秋月皎,應夜解相思。

見到同學msn上的狀態,一首〈子夜秋歌〉:「秋風入窗裡,羅帳起飄揚。仰頭看明月,寄情千里光。」後,試擬對其所感。

門外傳來敲擊的聲響,屋裡的佳人緩緩的朝外頭探看......。千年以來,秋天的月總特別皎潔、明亮,或許是中秋節這種節日帶來的心理因素吧,又或許是千年來在外地思鄉的遊子集聚的心意,使得夜晚了解並感動,因此讓月亮如此的皎潔圓亮。

在完成了這首擬古作品後,總是不停的思考著,屋裡的佳人最後見到的,是歸鄉的良人呢?抑或那只是秋風引枝叩門的聲響?或許,因沒等到人,因此才會注意到那圓亮之月,想像的情節,縱然是筆者這創作人,也無法給予下定,想想也是有趣。

發表於2010.10.1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5237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22:14
讓人思起懷古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