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弟智祺至校,經苑中有感
2013/09/07 07:06:29瀏覽861|回應0|推薦17

〈送弟智祺至校,經苑中有感〉

曉露微雲落,驅車稻陌徬。

偶聽人語至,不礙鷺鳴翔。

噪雀猶高頌,緩風久低昂。

聞校鐘響奏,觸憶少年狂。

天空一抹薄薄雲朵飄著幾絲的細雨,我騎著機車來到稻田的阡陌旁,那裡雖然偶有人聲,田中的白鷺卻依然悠哉的飛翔鳴叫著,樹上的鳥雀故我的支支喳喳高唱著,和緩的風來回高低的拂過我的身邊,忽然的一串鐘聲響起,原來是校園的鐘聲響奏,我不禁回憶起從前在校園裡本跑遊走的輕狂時代。

上星期六,送小弟到縣立苑中參加補考,由於中間只有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回家休息再回來接人太過麻煩,而一大早又不知道要在哪兒打發時間,一念起,遂騎車來到我的高中母校─國立苑中,想起第一次回去學校看老師的情景,覺手續過於繁雜,所以也只繞著母校走,最後來帶校後,操場的圍牆外,旁是一片的稻田,便停車找個位置便看起書來,雖然已經是開學期間了,然而因為週休,此時的校園內外顯得寧靜許多,氛圍就如上述所說,若非在看書時,腳下偶有螞蟻騷擾,或許我會更享受當時的寧靜時光。望向校內操場,只有鳥兒徘徊高唱,思緒也被拉到從前,我也曾在此奔跑,與同學們談天嬉鬧,母校的圖書收藏雖然不似大學圖書館,在當時亦是欣喜若狂了,當時借書特喜悅讀古典方面的,或許在現在學生而言較特殊吧,竟讓管理圖書館的老師記住了,如今想來亦是有趣。想著想著,許久未寫詩的我,提起了筆完成了這首詩。

大學畢業了,換算來,即是離開高中有四年了,當年一同聊天的同學如今也是各奔東西,何年何月可再重聚一堂,看看各位同學們的近況呢?

在當天,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出去小聚,這是我上大學後,第一次看到同學,聽聞了一些同學們的近況,亦感欣喜,大家都很努力的追求著自己的未來,我呢?這次的中斷,會對我的目標造成什麼樣的衝擊?

發表於2010.09.0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