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江南
2013/09/07 06:58:39瀏覽801|回應0|推薦11

〈夢江南〉

離杯淺,席散究鴻分。

日月相輪無盡事,風雲自聚有緣人。

重慶話新陳。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杯中之物將盡,終究到了離別的時刻,這次的離別要到何時才能再聚首?日月輪替,每個人每日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追求不盡的世務,然而,再匯聚在見之時,相信,有緣分的人們自然會再次的前來,重新開辦歡聚慶祝的筵席,聊聊近來的狀況,回憶過往在一起的陳舊時光。

終於畢業了,在等待領取畢業證書的日子裡,這闋詞產生了,或許代表著自己對於過往的未釋懷,也期待著未來相聚的日子。

呵呵!話說,雖然畢業了,詩社社長的頭銜似乎仍掛在上面,沒人想接續嗎?要到何年何月方能卸下此尸位之頭銜?

發表於2010.07.2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