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板麵配奶茶?4種「危險早餐」變胖又傷身
2014/03/03 20:42:25瀏覽167|回應0|推薦0

一早匆匆忙忙出門,早餐店的多樣選擇總讓人眼花撩亂,但舉凡從便利商店到中式早餐店,其實存在許多NG選擇,吃下這些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變胖、攝取過量鹽分及糖分,長期下來危害身體健康。台大醫院營養室營養師翁慧玲,提醒4個早餐外食的危險組合,挑選時必須小心避免:

1.油條配肉包

香噴噴的燒餅夾油條、噴汁的水煎包,是你的最愛?但這些都是高油、高熱量的組合,燒餅夾油條的熱量就超過500大卡;多汁肉包裡的肉餡通常都含有過高油脂,都不是早餐好選擇。

可以試著以饅頭夾蛋配上一杯清漿,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組合,可以讓身體更有飽足感。

2.鐵板麵配奶茶

多數連鎖早餐店提供的配餐飲料,像是奶茶、紅茶等都含有不少的糖分、油脂,此外,鐵板麵雖然具有飽足感,可是卻是鹽分過量、油脂超標的危險選擇。可以選擇三明治不要塗抹美乃滋,以夾蛋取代夾火腿,再加上生菜、番茄等,才能讓營養更均衡。

3.起酥麵包

麵包多數含有過量油脂,像是一個起酥麵包熱量就高達400多大卡,其中油脂佔了一半的熱量,應少吃為上。可以選擇全麥吐司、麵包,在家煎顆蛋或起士片,減少奶油或其他抹醬,減少熱量吃進肚。

4.便利商店熱狗

減少吃進加工食物的機會,像是熱狗的油脂及高鹽分都會給身體造成過大負擔。三角飯糰加上低脂鮮奶將是不錯的組合,或者可以將飲品換成低脂優格也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資料來源:《代謝好,加倍瘦》)

書籍簡介_代謝好,加倍瘦

作者:黃惠如、林貞岑、 楊心怡等
繪者:陳德信、周書羽/攝影
出版社:天下雜誌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11063778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7106806

 


http://classic-blog.udn.com/mark12191031/855486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12191031&aid=1148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