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人帶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開 看大船入港
2018/01/12 07:27:49瀏覽51|回應0|推薦0
苓雅區汽車借錢
苓雅區汽車借錢

達人帶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開 看大船入港

  • 分享至Google+
  • 分享至Weibo
  • 分享至line
達人帶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開 看大船入港

港灣是船隻海上漂泊後的歇息站,不管晴雨,晨黃、夜晚,停泊著各種大船的基隆港永遠那麼有氣氛,無論從海洋廣場仰望大船;由白米甕炮台遠眺海上巨輪;或者居高臨下,從中正公園、KEELUNG地標公園俯瞰郵輪入港,很浪漫,也很療癒。

土生土長的攝影玩家、文史工作者陳青松,從小在基隆港邊長大,欣賞大船入港已成為生活日常,他印象最深的是三十多年前,全球知名的豪華郵輪「伊莉莎白女王2號」(簡稱QE2) 首次停泊基隆造成轟動,這次的美好回憶深深印在陳青松腦海,開啟他追著郵輪跑的動力。

基隆看船秘境多

基隆港是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天然良港,也是國際郵輪最愛的台灣停泊港口,這座口袋型的港口,分為東、西兩岸,目前基隆港務分公司規劃東岸2、3、4號碼頭為國際郵輪航線,西岸2、3、4號碼頭則為國內航線,當東岸船席客滿時,也提供國際郵輪靠泊。因此,觀賞郵輪最便捷地點就是火車經過的「海洋廣場」,另外,東岸的觀賞秘境包括:中正公園龍頭山、十八羅漢洞、四面佛,甚至和平島公園等處;而西岸山頭的基隆地標觀景台(KEELUNG地標公園)、仙洞山頂的聖安宮、白米甕砲台、外木山等地,只要天氣晴朗,也能觀賞大船入港或是郵輪航行於外港的景色。然而,當地的玩家和攝影師最愛位於東西岸中央內陸的制高點「獅球嶺觀景台」,由此鳥瞰全市景觀,郵輪身影一覽無遺。

達人帶路探私房點 追拍船秘境無私公開 看大船入港

選對時間和地點

除了嚴選觀賞地點,時間和光線也很重要,計畫旅遊前務必上「基隆港務局分公司」生活資訊網查詢航程表,掌握各郵輪抵達日期、入港與離港時間、停靠碼頭,才能準確選擇觀景點,若想觀賞、拍攝大船入港,則要比船班時間提早0.5至1小時觀景台等待;若想欣賞完整的郵輪,船隻停靠東岸碼頭時,就在西岸等待,反之亦然,但此時拍照可能遇到逆光問題,可準備濾鏡或拍攝夕陽伴隨城市燈火的美景。

推薦1|最健身的選擇

最健身的選擇 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堪稱基隆都市之肺,也是基隆新八景之首的「中正慈光」所在處,地標觀音像高高佇立於此,可禮佛、可運動,又能俯瞰市區港都之美;公園一隅的「龍頭山」擁有觀賞大船入港與郵輪轉身的完美角度,東西岸各碼頭一覽無遺;面向大港區內的「牛稠港」,又是鬧中取靜、靜中取幽的景點,郵輪進出盡收眼底。從東岸基港大樓 (搭乘郵輪之處)健行到中正公園頂,大約30至40分鐘。

位置: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

推薦2|最便捷的景點

最便捷的景點 海洋廣場

海洋廣場

攝影愛好者的入門點,日夜皆可取景,郵輪進出一覽無遺,廣場右側兩層樓高的風帆觀景台,是絕佳休憩、看船之選;左側西岸的1號碼頭「微笑港灣」徒步區,基隆港務分公司近年已特闢遊客郵輪觀賞專區,可以近距離細看郵輪。

位置:基隆市仁愛 區忠一路

推薦3|最浪漫的觀賞點

最浪漫的觀賞點 白米甕炮台

白米甕炮台

這處位在基隆港西邊、海拔70公尺高地上的砲台與堡壘,初建於荷蘭時代、日治時期重新修築,現今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兩側小山環繞,形成港口西岸最佳防禦線,可俯瞰基隆港外全景,現在是最佳約會景點,能遠眺大船行經基隆嶼,緩緩入港的美。

位置:基隆市中山區太白里光華路37巷

推薦4|最開闊的觀賞點

最開闊的觀賞點 獅球嶺觀景台

獅球嶺觀景台

名聞遐邇的「獅球嶺砲台」所在地,地勢雄偉、視野遼闊,可居高臨下俯瞰中山高速公路的起迄點、俯瞰全港區與全市區,無論白天夜晚,都能欣賞大小船舶和豪華郵輪,入夜後更是拍攝基隆百萬夜景的絕佳景點。

位置:基隆市仁愛區獅球路

推薦5|最美麗的觀看東岸點

最美麗的觀看東岸點 KEELUNG地標公園與聖安宮

KEELUNG地標公園與聖安宮

觀賞東岸郵輪的最佳地點,首推基隆虎仔山上的地標觀景台「KEELUNG地標公園」,其次是仙洞巖山頂的「聖安宮」,可以近觀ㄈ字型的港灣、港口貨櫃碼頭作業的情形、基隆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海洋廣場,同時拍攝郵輪大集合,每當萬家燈火的夜景與郵輪的閃耀照明相互輝映,美到極點。

位置: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17巷95-1號(地標公園)

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111巷59號(聖安宮)

看更多精彩內容詳見本期的行遍天下

  • 行遍天下
    行遍天下 2018-01-10


以下內文出自: 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travelcom/20180110001799-3005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ioune3xw&aid=10990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