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的救世主- 耶穌基督
2011/04/25 01:03:41瀏覽1007|回應0|推薦44

復活的救世主 - 耶穌基督

          

貫穿古今中外,武林高手,各懷絕技者,比比皆是…….

救世主? 其中,有誰夠資格被別人稱為是救世主的? 還有,為什麼?

我希望你所找到的救世主,跟我所找到的是同一個人,耶穌基督。

我認祂為救世主的原因如下: (祂不會武功啦!)

第一,     耶穌是一位有血有肉,兩千多年前,真真實實活在這世界上的人,當時的猶太,有一位著名的史學家,名叫 約瑟夫.佛拉維伍 (Josephus Flavius)的,公元37-101年,在他所編寫的猶太歷史書的第十八冊的第三段,有如下記載:

耶穌是一位智者,行過一些善蹟,是一位樂意接受真理的師傅,他吸引了許多猶太人和外邦人歸向他,他是救世主,當彼拉多總督在位時,接受了一些當權者的建議,將他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是那些追隨他的人,並沒有離棄他,第三天,他復活了 ….. ”,約瑟夫不是基督徒,他只是寫歷史而已。

第二,     耶穌在這個世界上,曾經行過許許多多超自然的奇蹟,這些奇蹟被許多當時在場的目擊者給記錄下來了,這些記錄被後人收集成冊,就是聖經中的新約。

第三,     耶穌是一位導師和智者,祂教導世人如何善度人生,如何與人相處,祂主張寬恕,孝順,仁慈,憐憫,捐捨,大度,自由,反奴役等等,總括就是敬天愛人,祂是人類史中唯一的能夠告訴我們有關天主的人,其他的人,都是在摸索天主。祂的話也被收集在新約中,稱為福音,是以,傳福音,就是傳耶穌的話。

第四,     耶穌的福音能自省的人,聽了喜歡。 自以為義的人,聽了逆耳,所以祂被那些人給設計了,被審判,嚴厲鞭打,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了,還被埋葬了。

                              

          我有看過死人,躺在那兒,任你生前多大的本事,都一了百了,死亡是人類永遠無法征服的,是所有的人都必經歷和令人無可奈何之事,死亡,應該使人變的謙虛,臣服,知道頂上是有位大老闆,天主,人類只是受造物而已!

                                      

               耶穌死後,第三天,祂復活了,復活的耶穌,可以穿牆入室,還常常顯現給祂的門徒,還會吃東西,這個復活奇蹟,我是完全相信的,我曾經於數年前冰上滑跤,跌斷了手骨,之後又是開刀,又是復健的,可麻煩了,花了將近一年才復原。

                            

          耶穌的嚴重鞭傷,手腳被釘和長矛刺心,應該不可能再活的,就算祂年輕力壯,活了下來,也會是個終生殘廢,可是三天復活的耶穌,除了那五個被長釘和長矛穿透過的傷痕以外,身體全復原了。

                                                

         祂真是天主,取了人的形象,來救贖人類,不知道耶穌還能做什麼,才能讓人相信祂是天主?

第五,     耶穌是生命的賦予者,人類可以利用智慧,去發明,去創造,可是永遠不能製造生命,和起死回生。

                                  

          耶穌是唯一的,可以讓死了四天的人再復活,可以用五個餅和兩條魚,餵飽五千人,讓天生瞎眼的人看見,讓得痲瘋病的人立刻痊癒,祂所行的一切事,都是有證人的。

                                           

         當時有很多人不喜歡祂,是基於耶穌說祂是天主之子,但是對祂所行的一切奇蹟,卻沒有人站出來說,是假的。

                                         

         耶穌具有雙重位格,是真人,也是真天主,救世主,只有一位,那就是耶穌基督,這是所有的基督徒信仰的根本。

 

耶穌復活了,我們的信仰,也活!

            

            

祝福您 2011

吾主耶穌的復活

帶給您平安和喜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ia3822&aid=513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