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猩紅鷺(譯) - 第五篇
2010/12/22 09:31:02瀏覽1560|回應0|推薦5

   幾個月之內,嘟豆已能走得挺好了, 他的拖車被放在榖倉的閣樓上(至今仍在),在他的小紅棺材旁邊。此後,我們常一起出去玩,直到玩瘋了,玩過癮了才回家,我們為了消磨時間,常會編些故事,從一開始,嘟豆的故事就編得比我厲害,我的故事,多是恐怖嚇人,通常沒有意義,但是嘟豆的故事,多是加倍的神經,他故事中的角色,都有翅膀,可以飛到任何地方,他最喜歡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名叫披特的小男孩,他有一隻寵物孔雀,長著一條十呎長的尾巴,披特穿著金色,閃閃發光的袍子,每當他走過向日葵時,花兒都會朝向他。晚上,披特要入睡時,孔雀會將牠美麗燦爛的尾巴張開,輕輕地將小男孩包起來,就像是一朵收苞的花兒,將他藏在那華麗如彩虹,沙沙做響的渦流中。我承認,嘟豆的故事,確是比我的強多了。

  嘟豆和我花許多時間,幻想我們的未來,我們決定等長大了,就住在老太婆沼澤,靠摘狗舌子為生,在小河邊,他計畫著用輕吟草,蓋一棟房子,那沼澤鳥就是我們的家禽,一整天的,不摘狗舌子時,我們就用籐子在柏樹間吊秋遷,雨天,我們就在雨傘樹下,下青蛙棋子。媽媽和爸爸,如果願意,也可以過來跟我們住,他甚至於想出個主意,他跟媽媽結婚,我跟爸爸結婚,當然我年長多了,知道這是做夢,但是他為未來畫得這幅畫,是如此美麗和寧靜,我只能輕輕地說:「好啊!好啊!」。

   一旦,我教嘟豆走路成功,我便相信自己很了不起,然後為他準備了一項恐怖的計劃,背著媽媽和爸爸,我要教他跑步,游泳,爬樹,和打鬪,至此,他也相信我能做到。我們將計劃鎖定在一年之內,到那時他就可以去上學了。

   那年冬天,我們的進展不大,因為我要上學,嘟豆也為接二連三的感冒困擾著,但是當入春時,天氣轉暖和,我們再次舉起目光,望著成功有如一鍋金子般地擺在夏季之末,我們的競賽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天熱時,嘟豆和我會去馬蹄灘,我教他游泳,划船。有時候,我們會鑽進老太婆沼澤那濃綠涼快的樹蔭裡吊藤子,或是在他學會走路的那棵松樹下打拳擊。成功在望,視野所在,羊齒草直挺起來,鳥兒高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ia3822&aid=472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