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猩紅鷺(譯) - 第四篇
2010/12/19 12:15:56瀏覽1448|回應0|推薦4

   那個夏天,我們每天會到老太婆沼澤,小河邊的松樹,將他立在他的腳上,一整個下午,不少於一百次,偶而,我也會洩氣,因為嘟豆好像不怎麼努力,我問他,「嘟豆,難道你不想學走路嗎?」,他點點頭。我說:「好吧! 你不努力,你永遠也學不會!」。然後我為他畫了一張圖,是我和他兩個白髮白鬍子老公公,我還在用拖車拉著他到處跑,這招之後,他就不再氣餒了。

   在練習了許多個禮拜之後,有一天,他終於自己站立了幾秒鐘,然後跌倒,我抓住他,擁抱他,我們的歡笑聲,像宏鐘一般穿透整個沼澤,「希望」就有如紅金絲鳥,光鮮地站在牙樹尖上,不再是隱藏在陰暗秘密的棕櫚叢中了。「好棒啊! 好棒啊!」我喊叫,我們腳下的草,是那麼的柔軟,那沼澤聞起來,是那麼的甜蜜!

   這個成功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在他能走之前,我們決定不告訴任何人,每天,風雨無阻地,我們會到老太婆沼澤練習,到了棉花收成之時,嘟豆已經可以露一手了,雖然還不能走的太遠,但是他已經是迫不及待了,保守如此大的一個秘密,是如同憋氣一般的不容易啊! 我們選定在十月八日,嘟豆六歲生日那天宣佈秘密,在公佈的幾個禮拜以前,我們神秘兮兮地放話,保證要給大家一個特大的驚喜,耐喜姑媽說,我們大話講那麼多,假如我們的驚喜,沒有大過耶穌復活,她將會很失望。

   那天早餐時,媽媽,爸爸和耐喜姑媽在餐廳用餐,我將嘟豆像往常一樣的用拖車拉到門口,叫大家背過身子,不准偷看,我將嘟豆立起來,等他自己站穩時,我才准他們看,嘟豆在肅靜中,緩緩地走過房間,走到他的餐位上坐下,然後媽媽開始哭了,跑過去擁抱他,親吻他,爸爸也過去抱他,耐喜姑媽在感謝天主,我拉起她來跳華爾滋,開心得直到她的硬鞋跟踩到我的大腳趾,疼得我好像會終生殘廢了的一般。

  嘟豆告訴大家,是我教他走的路,大家又跑來擁抱我,這時候,我哭了,「你為什麼哭?」爸爸問,我無法回答,他們不知道,我只是為我自己做的,那驕傲,我是它的奴隸啊! 對著我大聲吼著,嘟豆能走路,只是因為我羞於有一個殘障的弟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ia3822&aid=471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