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梅花拳 一. 南京擂台賽
2012/08/03 17:06:03瀏覽1075|回應0|推薦5

一. 南京擂台賽

梅花拳,相傳是中國歷史上最古老的拳法之一,但似乎不是有太多人聽過它的名號,這一切的故事,都是從 1928年在南京舉辦得首屆國術競技開始。

1928年,那時中國大陸還不是一個法治嚴明的國家,而舊時代的擂台制度,依舊在這樣的狹縫中苟延殘喘著。

「請通過預賽的十位選手登上決賽擂台!」從中國大陸四方雲集的高手中 經過比賽挑選出的前十強,幾乎都是當時中國武林首屈一指的頂尖翹楚。

在當時的環境下,所有的搏擊競賽並不像我們現今所看到的一樣擁有完善的護具保護,也因此造成當年這場比賽中國武林傷亡慘重!參賽者在登上擂台前,都必須簽下生死狀,以表示生死由命,打死無怨。

「看來現在在我眼前的,就是現今武林的十大頂尖高手,很好很好!」一聲春雷乍響般的雄壯聲音響起,來自一個早已在台上久候多時的魁梧大漢,他正是山西拳王王金獅,本屆種子選手,也是所有武林人士認為奪冠呼聲最高的其中兩人之一。

王金獅高大魁悟,一身肌肉糾結厚實,彷彿要突破自己身上衣服一樣。他目如臥弓,鼻高翼寬,薄唇大口,性情剛烈,胸無氣量,驕狂喜功,百分之百一介莽夫相。

決賽擂台長得像是一個大圓板的石台,直徑三十公尺,中間有一根像葡萄酒的高腳杯基座的石柱將它撐在十五公尺高的空中,石台的邊壁上鎖著十條鐵鍊,這象徵著,即使通過預賽,如果輕功稍差,一樣上不了最後決賽的舞台。

所謂的輕功,並不是像武俠電影那樣吊著鋼絲違反物理定律的吊鋼絲飛行動作,基本上算是一種經過苦練後所增強的彈性跟平衡感,以及利用技巧性穿越障礙物的技術。

如果膽識夠或平衡感夠好,一樣可以輕鬆走過鐵練上去打擂。

果然十大高手並非易與,每個人幾乎同時抵達台上,在全武林注目下,誰也不想失去顏面!

死亡,認輸跟出場,就判定落敗。

「各位武林同道們,今天我王金獅能成為種子選手,想必你們心中一定對我有相當的疑問,不如這樣,請同道們大家聚集在擂台的另一側,我王金獅跟你們車輪戰過招吧!」王金獅口出狂言的說。

「他馬的你也未免自視過高,你能不能過我三招還是個疑問呢!」「既然被稱做山西拳王,乾脆我們一起結束他再各自分勝負!」 叫囂聲此起彼落,每個高手都對山西拳王的囂張氣燄給激怒了!

「車輪戰或一起上都好,那麻煩各位同道到擂台另一側集合一下,方便裁判喊開始!」拳王以手掌示意十位選手集合位置。

當忿忿不平的其他人集合起來準備以圍攻姿態取王金獅性命時,這時,所有人耳邊生起暴雷般的一句:「你們都中計啦!!」

王金獅高舉那仿如鐵鑄一般的巨拳,以迅雷般往擂台中線稍微靠近其它高手們的位置衝擊下去,這一擊,幾乎將半邊擂台轟塌,所有的高手紛紛站樁不穩,從十五公尺的空中往下跌落….山西拳王以一拳斷獄,瞬間分出了勝負!

不,或許所有人都跌落出局了,但是有一個人手夾著另一人,凌空踩著碎石,拾級而上,跳回剩下一半的擂台上!

「不虧是我最期待的對手!」山西拳王全身熱血沸騰!在眾目之下展現如此身手之人,正是梅花拳傳人,也是最有希望問鼎冠軍的二人之一!江湖人稱"疾風奔雷" 的-吳體胖,他手中挾著的,是他的徒孫,楊士文。

台灣梅花拳 作者:Xavior Woo 授權刊登 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coniwang&aid=668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