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到了年終的宴會盛事
2006/12/07 00:34:16瀏覽1549|回應4|推薦103
每次感恩節一過完,許多公司就陸續開始舉辦年終宴會,內容各有不同,有些公司會有抽獎、有些有娛樂活動,目的是慰勞員工一年的辛勞。

其中一次令我印象最深的宴會,那次公司請了現場演奏樂隊以及安排了casino娛興節目,每個人都分到一定數額的代用幣,無論輸贏都不用兌現,所以可以放心的下賭注,盡性的玩樂。這種情形是輸的時候心中覺得很安慰,不用自己掏腰包,但大贏的時候巴不得有個財務部讓你換現金。可是真的有人因為大贏而在現場大吼大叫激動不已。

這樣的活動每年都帶給大家許多歡樂,不賭博的人則可在舞池中跳舞、或是喝喝酒,總之,公司盡量安排每個人都能玩得盡性。抽獎的禮物也都蠻不錯的,雖然比不上台積電的股票分紅,但像是渡假package、機票、高級電器音響等,也讓大家很期待了。

對女士而言,比較麻煩,下午就有人開始提早下班,因為要打扮,衣服的選擇也是傷透腦筋,一年一次的社交活動,衣著當然不能太馬虎,一定得挑一套平常難得一見的晚禮服。一到現場,女士可是要互相別苗頭,看一看對方穿了什麼樣的晚禮服呢!尤其還是單身的員工,不過這種衣服只有在晚宴的場合穿,第二年還不能重複呢。通常到這個時候,才會開始抱怨:哇!手牓子怎麼那麼粗、早知道肚子這麼大,應該早一點開始作運動,禮服才不會這凸一塊那凹一塊的。

我最不喜歡參加這些活動了,因為不認識公司的人,一進宴會廳,先生除了帶我介紹給大家之外,他還得忙著到處去應酬,此時我就像花瓶一般被擺在那。先生總是說:妳要去和別人聊聊天才會熟呀,問題是那些太太一年見一次,平常也不互動的,實在激不起我想深聊的慾望,頂多打個招呼、談談學校、教育環境、房價,就差不多了,至於政治,也不清楚她們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還是別提,至於台灣政局,因為全是老美,他們很多連中國、台灣都分不清,所以也不必了。

除了一個人,非常的喜歡和我談話,而且了解中國歷史與政治的變遷;他是先生的老闆,公司的CEO。但我看到他,壓力實在有過大。因為我曾經的新聞工作背景,他老兄對兩岸政治、歷史又特別的有興趣,他總覺得我的分析與資訊是很有價值的, 所以一看我總是要和我談談最近的時事,而且一定要問問我的看法。

當時,我是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看法的人,一旦他對我的評價是這麼的高,我也就很在意的要維持這樣的形象,因此和他的談話就變成一種壓力,壓力一大,表現就不能自在。然而,他對我們一家一直很好,平常也喜歡約我們一同出去吃飯,但因為我給自己無形的壓力,所以我總是找機會拒絕。不過有壓力才有進步,那時為了應付他老兄,我可是經常看英文報的。

現在想想,能有那樣世界觀的人做為朋友其實是很好的,互相成長,可是我常會為了自己的矜持而將門關起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577678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不同
2006/12/15 10:46
我做法國生意,也曾多次參加這種party,總覺得中、西文化有些格格不入。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喜歡應酬
2006/12/09 16:05

偏偏我老公是 party animal,所以常常和他去一些 party,尤其是聖誕季到新年, party 一大堆,也蠻頭痛的。可以體會妳那種適應的過程。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有那樣世界觀的人做為朋友其實是很好的,互相成長,可是我常會為了自己的矜持而將門關起來。
2006/12/07 15:04
我也是這樣的,總覺得不熟,說什麼呢?拄在那邊真的也不好玩。不過一年一次,還是打扮的美美的,不要想太多的去玩吧!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怕
2006/12/07 07:40

我也最怕去參加這種場合啦...尤其是參加的賓客都是老外的話,還真不知道怎麼打開話匣子,有時碰到友善的人,也許他們會問問你從哪裏來?台灣在那裏?或者是有沒有麥當勞等問題....

跟老公的上司談話,那壓力更大啦,不過祝妳玩的快樂!要打扮的美美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