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就這樣走了,連再見也沒說。
2006/11/09 02:40:49瀏覽2357|回應11|推薦129

阿弟長得黑黑壯壯的,配上憨厚、熱心助人的個性,因此在這社區很得人緣。

從小,阿弟就幫著媽媽一大清早到菜市場賣菜,宏亮的嗓門兒,豪爽的性格,使得阿弟媽媽的攤子的菜很快就賣完了,母子兩人再推著小車一同回家,辛苦但溫馨。年長後,阿弟仍然幫著媽媽一起賣菜,只不過他得提早回家準備上學去,心裡卻總是惦記著媽媽忙的過來嗎?

出社會工作後,阿弟可以幫忙分擔家計,加上媽媽身體不太好,家裡希望媽媽能休息了,但媽媽還是一星期去菜市場擺一次攤,雖然阿弟捨不得,但這是媽媽堅持的,她希望自己能多動動,加上老伴已走多年,她希望多少能獨立些,讓兒子能有自己的生活。媽媽唯一擔憂的是,阿弟一直沒女朋友。

「阿弟,是不是女孩子嫌你太胖,所以交不到女朋友?是不是女孩子....」媽媽總是心煩的問阿弟,由於身體不好,媽媽總是擔心她不知能否撐多少年。

緣份這東西,說不來就是不來,強求也沒用。其間阿弟也斷斷續續交過幾個,總是不了了之,大家也就不提了。

今年,阿弟總算是交了一位固定的女朋友,媽媽高興極了,她的心願總算了了。情人節當天,阿弟開車帶女朋到郊外踏青,兩人走在河邊,欣賞著風景,正高興的談著話的時候,女朋友沒走好,突然腳一滑掉下河裡,阿弟見狀,急忙跳下水去救她,兩人卻一起消失在水平面上......

媽媽從未想過阿弟會比她先走,她還在等待阿弟有一天會帶著他的新娘和她的孫子回來看她啊!

但是他就這樣走了,頭也不回,走了,連再見也沒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5315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人生
2006/11/09 13:48

人的一生有多長?按常情天理怎該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尤其是至親, 這樣的驟然離去,一道無法癒合的傷痕便常在暗夜嚙咬吋吋神經,其實心裡是明白的,生命無常,然而卻極不願意承認  ...不是嗎?

也許會疑惑  連再見都沒說 ...這縈迴繚繞  做父母或手足的最能體會 ....

生命恆常難以圓滿  太多的惦念  與不捨 ....願藉著時間之河的沖刷  能生死兩相安

輕輕放下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