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又離譜的看牙經驗(完結篇)
2006/10/27 00:37:38瀏覽4114|回應15|推薦77

當我面對醫生時,我相信他們的專業,除了信賴他們的判斷及治療之外,當時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若是有誤診,病人真是只有自認倒楣。

當A醫生看著我的全口X-Ray照片,我靜靜聽著她的分析:她解釋有一顆的根管治療有問題,如果不重做,將來牙一定會掉、另外有兩顆蛀牙,其他都還不錯時,並沒有提其他的。

我想到我有一顆牙套,最近比較容易塞食物,不立即清理會不太舒服,我主動提出問醫生為什麼? 她說:「妳那是以前做的,當我們年齡越來越大時,骨骼會縮,所以牙套大小必定與原來不合,所以妳現在必需要重新換一個新牙套,我可以幫妳做,從此妳不會有這些問題。」 馬丁尼大部份時很迷糊,可以這時還可以想到問題問醫生:「可是,換新的以後,骨骼還是會繼續縮呀,那新牙套未來還是會不合,不是嗎?我如果固定洗牙是不是會好點?」這時,醫生就不理我,好像沒聽到一般,對我說:「待會,小姐會拿保險估價單給妳看。」就走開了。

當我以前的醫生B聽到要換牙套,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要重做呢?然後笑著說:她大概想把妳榨乾吧!醫生B說:她是不是還說妳有一顆的根管治療有問題,如果不重做,將來牙一定會掉?

我的天哪!他們是串通好的嗎?怎麼說出的話是一模一樣。「我以前也覺得X-Ray照片上的黑點是發炎,但後來經驗告訴我,黑點不一定是發炎,有時只是一個疤痕,所以要觀察、注意,多少年來,妳那顆牙都一直沒變化,發炎的話,不會是這樣的,所以表示沒問題,可是若是重新做根管治療,會產生更大問題,而且會很糟糕。」醫生B表示。

所以,一個對妳不了解的醫生,有時,是否不該立刻下決定呢?醫生是否應先多認識這個病人的歷史再進行下一步呢?病人在醫生面前都像是一隻隻待宰羔羊一般,任由割宰。

如果只是洗牙,實在也不能從保險公司要到多少錢,所以把能做的,不管需不需要的都做的話,就可以把保險公司給我一年的福利都要到。

當初找上這醫生是因為她在網路上有最高推薦人數,此時我再回去仔細看她與其他的醫生比較,大多數都是兩三個,我的朋友推薦的醫生也不過就兩個推薦,也有高達二三十個的,但是這個醫生高達五十多位的推薦,幾乎每隔一兩個月一個推薦,我強烈懷疑這其中必定有自抬轎的嫌疑。當初櫃檯小姐問我是怎麼知道他們的,我說是從網路,她說:最近好多病人都是這樣來的。

不過,只能怪自己,沒有判斷力,人家說什麼都聽,現在呢?除了小時候牙痛過之外,現在是每天牙痛,無論是吸到風、或是吃的食物、喝的水,若不是溫的(連室溫都不夠),也痛,而且是好痛。但是我實在不敢再換醫生了,只好等感恩節時回舊家去找我的老醫生看了!

唉!欲哭無淚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5045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不換回原來的牙医
2007/01/24 04:05

牙齒医療保險一年負擔的金額不少很少(一千吧)

自付也沒多少錢呀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1/16 16:38

我前些日子才拔完四顆智齒,

覺得我的牙醫真的很好~ 親切又善良~!

 

躺平在牙齦底邊嵌在臼齒下面的智齒,

他竟然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解決了。

我是一週拔牙、下一週拆線;下下一週拔牙、下下下一週拆線,這樣子花了兩個月,把四顆非拔不可的智齒一氣呵成的處理完,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勇敢哩。

 

看牙齒真的需要非常好的醫師。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恨死要錢的牙醫
2006/12/06 09:06
我也有跟您非常非常相似的經驗,而且這個牙醫死要錢,幫我拍了一堆X光片後,就來超級批評我的牙齒情況有多糟,還有哪些地方有蛀牙,然後就叫小姐來跟我報價自付的部份要五百多美金...
批評完後,連我蛀牙的部份(WHICH IS COVERED BY INSURANCE)也不幫我弄,只把重點擺在貴的那幾顆上面,我當然是回答說,我要回家想想看,結果結帳時,居然發現除了自費的十元美金,還有額外的十元....我仔細一看,原來是看診前和看診後,他們給我兩杯超小杯漱口藥水,杯子小到類似麥當勞裝番茄醬的小杯子,一杯算我五元...簡直是敲詐,氣死了....讓我生氣的是,像這種要自費的費用,他們也不事先告知,而是妳用了後才算在帳單上,這種牙醫,上過一次當我就再也不去了...

hohan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
2006/12/01 02:55

可以去告她醫療疏失﹐美國很多牙醫都會要你作些不需作的﹐藉機撈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牙痛
2006/11/28 12:01

牙疼,這就是牙齒不好的人所應面對的宿命吧.....

像我們這些牙齒亂七八糟的人,真的找個好醫師很重要的。



J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牙痛大王!
2006/11/11 10:12

親愛的馬丁尼,你知道嗎,有份科學報告對疼痛作出了排行榜,第一名是生產動,第二名就是牙痛了!!!

我的牙齒凡是大牙部分,都是假牙,所以.....,我真的很能體會你現在的痛苦啦!

祝你早日找到好醫生,脫離牙痛的苦海!!

琺瑯質天生很薄的Ju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人命
2006/11/08 12:57
牙痛要人命,希望妳早早解決它才好!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牙可重要咯
2006/11/06 15:26
每次聽說看牙齒的經驗,我都怕﹗我滿口沒有一顆壞牙(除智齒長一半有拔掉外),所以屬於"瀕臨絕種動物",去洗牙時,會被當活化石解說示範﹗﹗牙太重要了,一定要照顧好啊~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管還在發炎
2006/11/03 16:49

我有一些牙醫朋友,自己的一顆大牙也曾做過根管治療,因是學弟操刀,一切都還算好。

理應做完根管治療,那夥牙就死了神經,不會再痛。會痛,是因為根管治療未做好,不是神經未完全抽斷,就是根管還在發炎,照理根管治療完成,牙齒不再發炎,才能補牙,補了牙,應不會再痛!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
2006/10/30 17:44

看牙已是夠恐怖了,

竟然還會碰到直想賺錢的醫生,

拿我們的牙當人質哪…><"

怎麼辦哪?哪裡才有好醫生呢??

恐怖的牙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