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飛機前,我把遺囑也寫好了
2006/07/27 08:08:33瀏覽916|回應5|推薦45

因為太多的天災人禍和聽到許多無常的故事,所以這次出國旅行之前,我特地寫了份遺囑交給家人,讓自己可以放心的旅遊,知道萬一發生什麼事的話,家人都得到妥善安排,也將想說的話交待清楚,心中就自在了。

這種擔心不是沒有理由的。九一一發生時,是大家預料不到的事,當然,這種事發生的機率也太少了。但聽一位曾在現場救難中心擔任義工的人說,在救難中心有一位小孩,他的父親在出事的飛機上,而母親在世貿大樓內!這是多不可能的巧合呀!可是發生了。另外,一位朋友的遠親,是某大企業的負責人,在一次空難中與妻子雙雙罹難。他們的孩子不但要忍受失去父母的痛苦,還要與政府單位交涉複雜冗長的遺產問題。如果事前他們的父母做好規劃的話,未來問題會簡單些,同時也會保護到家人。

我雖然沒有什麼財產,可是我會讓家人知道,人生真的很無常,我們不希望發生任何意外,可是要有心理準備,萬一發生事情的話,要有勇氣面對。

當飛機抵達英國倫敦時,我心中就默默感謝:平安到達一站。如此,一站一站過去,從西班牙馬德里到巴黎,再回到美國時,我心中充滿了感恩之情,也特別覺得分離再相聚的珍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3705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大家
2006/08/22 02:35

旅途平安!

神會保佑好人的!!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馬丁尼
2006/08/15 00:34
如果你是這個月(2006/08)才從英國飛回美國(而且差點兒遇到恐怖份子),恐怕你已經看破人生啦!

sinaoldma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那我呢
2006/08/12 00:02

我平均一個月出國兩次,從上海飛臺灣,荷蘭,美國。上了機就什麽事都別想,老天要你的命想多了也沒用,下了飛機就對親人更珍惜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出遠門
2006/08/03 10:59

或是過個幾年

習慣性的會把遺囑

拿出來做更改

那只是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免得突然間..... 家人會無所適從...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年前的遺囑
2006/07/30 14:37
我也是這樣走過遺囑,寫身後事,卻幫我懂得此生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