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退休的網路新貴
2006/06/27 05:32:46瀏覽920|回應4|推薦11

我的朋友小王,其實應該說是朋友的朋友,因為同在美國,因此朋友介紹認識。也因為這層不直接的關係,友誼反而長久。

在網路待起步之前,他進入一家有名的網路公司工作,隨著網路的熱門,公司的股價也直直標漲,後來的網路泡沫化,不但沒有影響到公司,股票的價值仍然是令人羨慕。

等到可以變賣股票時,聰明的小王立即出售全數股票,並辦理離職手續,正式從職場上退休,成為???萬的富翁;那年他四十歲。

在他還未退休之前,一次出差到他住的附近,他極力邀請我一起晚餐。一路開了七小時的車,到達他家時已是晚間七點鐘,寒暄一會後,小王帶我到一家美式連鎖店吃飯。一到餐廳發現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小王拿了號碼,大約要等四十五分鐘,小王說因為公司有發這家餐廳的折價券,可以打九折,所以就忍耐多等等吧,於是開始漫長的等待。聽著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我真後悔剛剛路上沒有先吃點東西。

兩年後小王退休了,他邀請我去他新的豪宅住兩天,他要好好招待我、敘敘舊。

晚餐是他親手做飯,其中一道牛肉麵是他最拿手的,在美國能自己做一碗道地牛肉麵那該多好,可是他說:「除非到我家才吃得到,否則秘方絕不外流─即使是朋友。」

記得去他家的時候是冬天,原本我一進他家就自動脫掉大衣,後來發現他與太太還穿著大衣,縮著脖子,原來他們也不開暖氣的。我也只好入“屋”隨俗,穿著大衣,後來發現縮脖子還真能禦寒呢!不過,我不聽話的鼻子不斷的流鼻涕,卻找不到一般用的面紙,只好不斷的跑到廁所用衛生紙。

飯後,小王提議泡杯他很得意的上等咖啡讓我嚐嚐,那是我正迷戀著卡布其諾,聽到有咖啡心中很高興,就讓他準備吧!一會,小王端出一杯咖啡色、看起來很濃郁的咖啡,他把罐子拿給我看,「妳瞧,就是用這泡出來的,加上奶精粉和一些糖,味道好棒!」我一看,是麥斯威爾咖啡粉,不是現打的咖啡豆,而且,我喝咖啡從不加糖的。但我還是很高興的接過杯子喝了一口,果真很濃郁,但太濃郁了,感覺像是一張塗滿厚厚濃粧的人,很膩。(是我太挑剔了嗎?)還好的是,小王拿出一些醬油瓜子,吃的很鹹的時候,只好喝些甜膩的中和一下,倒也應付過去了。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與小王和他的太太聊天。

我很好奇他們的退休生活,畢竟還是壯年之時,怎麼打發時間呢?說到這,小王夫婦倆好興奮,兩人搶著講。首先,一人一台電腦,每天上網搜尋,學區資料,哪個學校的州考成績排行,兩岸三地大小新聞,各種網路流言(我一天到晚收到他們傳送的網路小道消息,收件人附著是一大堆不認得的名字。)天下事他們無所不知,下午開始,是看電視時間,從韓劇的冬季戀歌、大陸電視長篇連續劇、台灣流星花園等。看到電視機旁堆的一疊疊的錄影帶,我眼睛已經花了。

問他們為何不去當當義工呢?反正時間這麼多,兩人又是碩士,貢獻一點腦力,讓自己還有點用處。小王說,這些慈善單位都是披著人皮的野獸,滿口仁義道德,背地裡男盜女娼,我幹嘛去幫他們呀。「天哪!你是受到過什麼委屈嗎?」我問小王,「誰知道他們把捐款花到哪去,世界上哪有人真正會為了陌生人付出呢?還不是有目的。」小王撇一撇嘴不屑地說。「那你可以去幫忙公立圖書館、學校?」我不放棄的說著,「他已經繳了多少稅給政府,我們不會讓政府再從我們身上得到任何利益了。」小王太太好得意的說。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看著這對夫妻,心想,難怪他們可以成為夫妻並且相處無事。

小王的朋友一年比一年少,事實上,從他到美國後,就少了一半,因為他覺得以前的同學都對不起他,總是佔他便宜,所以到美國後就不再與大家聯絡了。工作後,小王又老是與同事發生爭執,總是大吵一架後辭職。期間的朋友,也都因為一點小事,諸如:與他相約,不小心遲到,卻被認定是在欺負他而再也不往來等等。可是,他老兄還是得老天厚愛,得到一筆終身受用的財富,使得他不用為了生活而去“委屈”受別人欺壓,上著不想上的班,他的太太不能在一旁輔助他、規勸他,將偏差的觀念扶正,卻是一搭一唱的。

後來的話題,我幾乎不知怎麼談完的,我已經沒有興趣再繼續任何話題了。

一大早(晚上是穿著大衣蓋著被子睡覺的),又是一杯濃郁的麥斯威爾咖啡,配上一片bagle,我想想,我其實已經很得到他們的厚愛了,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我可以吃到他家傳的牛肉麵,還有他的咖啡絕活,真是不容易耶!可是我好想回家,我突然覺得這間豪宅像是一座監獄....

一年後,輪到他們路過我住的城市,我們約在他們下榻旅館的大廳要一起吃飯,當他們倆出現時,我真的真的嚇了一大跳,他們的穿著及頭髮讓我以為他們才剛從床上爬起來,再加上,可能家裡呆太久,兩人身材極度變型,尤其小王的肚子...。他太太說醫生已經警告過了,再不注意的話,很多問題都會發生了,尤其脾氣和情緒也要控制。

其間,我們聊了一些大家的近況,小王說他們才從歐洲回來,太太說,妳知道嗎?我們聽說歐洲的可樂很貴,所以在飛機上我們就拼命的要可樂來喝,到歐洲時絕對不喝可樂,免得被歐洲人佔便宜。不過在飛機上喝太多了,小王胃又不好,搞得胃痛。???

他們,還是沒有改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3267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財富陷入迷思的夫婦
2006/12/21 14:03
看起來應該是大陸夫婦?!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生活好沒有品質喔
2006/08/15 23:36
不過她們夫妻兩可真是配呀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的人生
2006/08/06 09:09

有些夫妻是個性互補,使人生圓滿;這對夫妻是個性相投,而聚在一道...:p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叫科技苦力啊!!!
2006/07/20 00:51

以前聽長輩講

「吃飯穿衣,還要看三朝為官」

意思是生活的品味

要三代養尊處優的生活環境來薰陶

王先生現在只是錢的奴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