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七‧舊情)
2011/11/03 20:01:14瀏覽1254|回應6|推薦76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我打開電腦。
龔雲捎來了祝福:「嵐,情人節快樂!」


沒有浪漫的問候,沒有詩句,也沒有美麗的話語,但這一句「情人節快樂
卻牽動了我的心弦,我不停地問自己,我真的是他的情人了嗎?為何我從沒有感受到情人該有的快樂?卻常常泛起情人獨有的憂愁有人說,戀愛中的人,常被快樂與憂愁輪替折磨著,也許這一秒鐘才浸淫在快樂中,下一秒鐘卻陷入了愁苦的情境。那麼,我是在戀愛了?

戀愛是一種精神病啊,沒有藥醫,但總有一天也會慢慢痊癒。如今,我是在愁雲苦海中,任誰也救不了我吧?只好等待時間來醫治了。

我輕嘆一聲,走進一家頗負盛名的西餐廳。我打算自己好好度過情人節,並且好好思考那一個困難的決定.........雖然一個人度過情人節是很孤獨的,但是我也不想待在家裡忍受那更深沉的寂寞,尤其是這一年,這個不一樣的一年。


「小姐,對不起,今天的訂位都已經滿了。」餐廳的服務生說。

「啊,都滿囉?」我失望地說。經常聽到朋友說起這家西餐廳,難得來了,竟然沒有位子!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很多人都提早訂位。」服務生解釋。

我正失望的準備離開,服務生叫住我,「小姐,有人打電話來取消訂位了,
您是兩位吧?

我尷尬地回服務生說:「不,是一位。」

服務生愣了一下,尷尬地看我一眼,然後笑一笑,帶領我坐進位子。

這是個靠近餐廳角落的位子,店裡雖然都客滿了,但此處卻非常安靜。
服務生將我桌上的燭燈點燃,並且為我倒了一杯玫瑰水。

我點了一份套餐,情人套餐。在這個沒有情人陪伴的情人節。
不過,我還是連上了餐廳的網路,打開電腦,登入了信箱。
孤獨的時候,電腦是最好的情人。

此時,我忽然很想給龔雲寫一封信。而事實上,我本來就打算帶著電腦來這裡寫信。我想用安靜的心情好好寫一封長信,告訴龔雲──我,我有了煩惱.........

「龔雲,我現在坐在一家餐廳裡正吃著情人大餐,」我敲著鍵盤的手指突然停了下來,在這個逗點之後,我竟然無法再敲下去。

我到底想告訴龔雲什麼?告訴他,我想答應他的求婚?因為我必須結婚?因為我有任務必需如此做?因為我們有必須組成家庭的因素?因為我們不能傷害另一個生命?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告訴他?我甚至不想告訴他。

如果這一切真的被我料中,那麼,我也可以選擇帶著這一個小生命到一處安靜的處所度過一生,並撫養他長大。我可以不要男人,不要依靠,不要多一個人來約束我自在的生活,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我相信,我可以的!我絕對可以做到獨立自主!

但是,只想到自己的自在舒適,而不顧慮新生命來這世界上的感受,這樣對他公平嗎?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把未完成的信件刪除了。

還是別寫了吧!我告訴自己,再等幾天看看,如果事情果真到了必須煩惱的地步,再來想辦法也還來得及。真是煩人啊!煩啊.........女人的苦惱自古皆如是,就是一定得受罪折磨!受身體的折磨,也受心靈的煎熬。

我關上電腦,環視四周,滿廳成雙成對的情侶正呢喃燕語著,而我竟然是面對著冷冷的機器吃著情人大餐,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我的選擇?

我拿起玫瑰水喝了一口,眼角餘光發現有人在看我..........

我不確定那個人是誰?或許只是一個陌生人在打量著我這個孤獨的女人。
在這個充滿情人的餐廳裡,獨自一人坐在角落裡吃飯的女人是太引人注目了吧?

那注視我的眼光像遊魂般在我的身旁飄移..........

我有一種感覺,那不是陌生人的眼睛,是我曾經熟識的一雙眼!我壓抑著回頭仔細瞧看的衝動,心中猛然襲上一種預感──難道..............

一會兒,一個身形曼妙的女人從我座位經過,走去洗手間。
當那個女人才進洗手間不不到幾秒,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

「好久不見,一個人來吃飯嗎?」是一個我幾乎忘記卻又不想再記憶的男人的聲音。

我抬起頭──那一雙曾經讓我失魂落魄的雙眼正緊緊地盯著我!

「是你?」我幾乎叫出他的名字,但是我不願意說出來。我要讓他感覺我已徹底忘掉他了。

「呵,有點忘記你的名字。」我裝傻笑著。

「那就忘了吧!」他對我苦笑一聲,然後低聲說:「有空約個時間出來聊聊?妳換了電話號碼?我到處找妳。聽說妳開了一家書店?」

我驚訝問:「你聽誰說?」

他沒有回答,笑了一笑,很快又回座了。而那個上洗手間的女人也在此時走過來,坐到他的身旁。女人發現我在看她,她也回看了我幾眼。

這個女人不是他的老婆,我見過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曾經來過我當時任職的公司,她曾以老闆娘的身分帶著孩子來公司等候先生........當然,那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

人的際遇就是這麼奇怪,你最不想見到的人,往往也會在最不該見到的場合和時間見到他!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逃」出了那一家餐廳.....總之,我再也沒有多看他一眼就離開了那裡,但我依然可以隱隱感受到他那一雙眼睛仍在我背後緊盯著我.......



~~蒼樹薰愛寫作~~




如果您想了解嵐朵的愛恨糾葛嗎?
請讀~下一站,萍水相逢(六‧來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77108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蒼樹薰, 寫來有聲有影
2011/11/09 23:08
好一位女生, 情人節, 自己啃大餐, 您早知道, 電我十字軍精神來買單陪啃!
女孩家, 多認識幾位男生, 終究是好事, 起碼替娃兒找個好樣體面的爹。
何日現身說法?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10 03:10 回覆:
kirk!別消遣敗犬!看過酒井順子《敗犬的遠吠》嗎?

你不能了解勝犬與敗犬的差別呀?
現代女性,就該是敢做敢為,何況情人節落單啃大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尷尬
2011/11/06 01:34

女主角能在情人節那天在餐廳怡然自得地待下來,真有勇氣。

通常這是蠻尷尬的場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06 15:34 回覆:
很高興「見」到百變女郎!

這種場合的確讓人很尷尬,不過,當一個人心理只有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他就不會太在意周邊的眼光。尤其是戀愛中的人,一旦陷入戀愛,什麼樣的行為都可能做出來,即使愛的人不在身邊......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等
2011/11/05 22:48

女主角到底懷孕了沒,還是沒有答案,就再耐心等續集囉!

不過,我覺得如果不能給小孩一個正常的家庭,就不該只為了自己的種種想法生下小孩,這對小孩是很不公平的。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06 15:16 回覆:
現代女性多半獨立自主,不少未婚懷孕的女人會選擇自己撫養小孩,並不與男方聯繫,雖然這樣能表現出她堅強自主的一面,但是我也常思考這種選擇的背面,實在隱藏太多未見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來自孩子的心理障礙。

但是很多事也非自願如此,女人會如此做,有時也是不得已的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心
2011/11/04 12:36

情人節吃餐太貴了﹐還傷心吶。我是說被敲竹槓傷心。¤j¯º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04 15:56 回覆:
情人餐吃起來很傷心?詹姆士是男人,男人通常會負責請客,當然感覺傷心囉!
荷包都瘦了呀........

還有,你怎麼會被敲竹槓?
別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啦!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4 11:36

又有插曲了!

好想知道下一集的故事發展哦!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04 15:52 回覆:
謝謝JANE。

希望我下一集能儘快貼出,其實已經有腹稿了啊.......
我真希望能一口氣寫完,可是平常好忙喔,打字慢就會花些時間。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與不見
2011/11/03 20:21

愛不能有條件

卻常被現實制約

一個綁一個

綑了形體卻沒有了自己

重逢的觸動

昔日與今日的掙扎

能夠坦然者

究竟有幾人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1-04 00:03 回覆:
曾經糾葛難解的情人,最好是不要再見到,

再見,只有憑添煩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