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初戀滋味 / 蘆山賓館、廬山吊橋
2016/02/27 16:01:49瀏覽573|回應1|推薦10

今天來分享一張逗趣的古老泛黃的黑白相片。猜猜看是什麼美食佳餚能讓我在大人們正襟危坐拍照之際,顧不得小淑女形象,真的是“食指大動”、吃得欲罷不能!?


再看看右邊的小男孩,一臉想吃又吃不到,無奈的抬頭望著他的爸爸,心裡似乎在吶喊:「我也要吃啦!」

答案是白白嫩嫩、細細長長的人間美味 -- 金針菇。話說1960年代,印象中當時台灣還沒有生產,而需由日本進口,物以稀為貴,不若今日之普遍、價廉。

初次在蘆山賓館品嚐到金針菇,驚為天物,好比卡通《中華一番》裡神廚小當家的佳餚,吃了叫人頭冒閃閃金光,整個人精神奕奕呢!

以前爸爸在圍爐吃火鍋時,總不忘買我最愛吃的金針菇、芋頭、豬血糕等等食材。媽媽有時也津津樂道這段趣味的兒時往事。

小小的金針菇,猶如初戀情人,緣牽一世情 ~~

** 感謝三哥非常用心費時地將家中古老珍貴的黑白相片一張一張掃描到電腦裡存檔, 保存永恆的回憶!

三太子聞香

** 蘆山賓館和廬山吊橋 (英俊的爸比+美麗的媽咪+古錐的我)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48166969

 回應文章

Iris
2016/02/27 19:44
看過這段話 ”人生最值得並會留下的是愛與關係" 🌟🚢🌉
Mandy Lin(mandy8783) 於 2016-02-27 19:54 回覆:

"There is no friendship, no love, like that of the parent for the child."

-- Henry Ward Bee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