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 / 宜蘭縣大同鄉九寮溪生態步道、瀑布
2015/12/27 15:39:22瀏覽249|回應1|推薦8
聖誕節當天到宜蘭縣大同鄉九寮溪生態步道走了一趟心靈之旅。雖然天空飄著綿綿細雨,路面泥濘,空氣中卻瀰漫著綠樹、青草和泥土的芳香,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途中經過五座木橋、繩橋,造型迥異,各富奇趣,橋上風光旖旎。到達步道終點的觀景平台,眼前的瀑布從崖頂傾洩而下,氣勢磅礡。
走訪至此,突有似曾相識之感。回程在入口處重見木造涼亭,這才回憶起2007年曾和父親以及肥子時期的小兒子跟隨登山會來此健行。當時山友們在涼亭內烹茶品茗、閒話家常的畫面歷歷在目。
景色依舊,人事全非。儘管親愛的雙親已先後離我遠去,他們給我無盡的愛卻常駐心頭。
宋朝 晏殊  《浣溪沙》
一曲新詞酒一杯,
去年天氣舊亭台,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小園香徑獨徘徊。
三太子心花開
* 2015/12/25

* 2007/06/24  小兒子酷愛周杰倫, 上衣圖案就是他的人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40657373

 回應文章

Iris
2015/12/27 16:52
山區空氣清新,去過太平山 :-)
Mandy Lin(mandy8783) 於 2015-12-27 20:30 回覆:
夜宿太平山莊, 晨起觀日出+賞雲海+輕啖清粥小菜, 擁抱山林, 也是我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