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的我
2010/02/11 00:07:05瀏覽393|回應0|推薦8

"春天的花是多麼地香
  秋天的月是多麼地亮
  少年的我是多麼地快樂
  美麗的她不知怎麼樣......"

很喜歡這首歌, 它以愉悅的心情, 輕快的曲調,

點出對舊情人的思憶.

不若唐詩宋詞的惆悵滿懷, 隨處可見"愁" --

思親的愁, 思情的愁, 思鄉的愁, 失意的愁, 失落的愁.....

惹得我也多愁善感, 怎一個愁字了得!

最經典的是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銷愁愁更愁."

范仲淹的"明月樓高休獨倚, 酒入愁腸, 化作相思淚."

少女的我, 沉默寡言, 羞澀靦腆.

和朋友看了許多次電影.

一場電影下來, 開不了幾次口, 說不到幾句話.

三十年後問他: 我當年陪你看電影都不說話,

你不覺得枯燥乏味, 很無趣嗎?

花樣年華, 常提筆寫信, 魚雁往返.

嫁為人婦之後, 工作和家庭兩頭忙, 無暇他顧, 封筆二十年.

直至去年底, 啟發的晚, 發現部落格可暢所欲言, 一抒己懷,

還可欣賞各家大作, 吸取新知, 讓我重燃起對文學的熱愛.

平日上班僅以英文打e-mail, 用中文寫公文,

大多請同事代勞中打. 

趁此良機, 可練練我的中打, 也是另一收穫.

但一點多枝花的我, 舊的忘不了, 新的記不起,

神速的中打對我來說似乎遙不可及.

前晚大兒子自台中訪友歸來, 看到我又認真的找注音, 敲鍵盤,

好奇的問道: 媽, 您那麼勤快每天都打文章哦!?

我難為情的說: 沒有每天啦! 你們都長大了, 有自己的交遊天地,

我也該培養自己的興趣, 重溫年輕時的喜好.

部落格是我現在最大的生活樂趣呢!

** 可記得我曾引用過"埋此心情蒼松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3769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