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兆畫眉" / 新北市 金山 獅頭山公園 風情
2014/11/02 17:56:57瀏覽377|回應0|推薦11

【成語】:京兆畫眉

【出處】:《漢書·張敞傳》:“[敞]又為婦畫眉,長安中傳張京兆眉憮。有司以奏敞。上問之一,對曰:'臣聞閨房之內,夫婦之私,有過於畫眉者。'上愛其能,弗備責也。”

【解釋】:京兆畫眉的意思是指夫婦或男女相愛。用為夫婦或男女相愛的典實。

-- 上文引用自"秋香網".

近來迷戀上金庸原著的武俠小說,真有相見恨晚之慨。先從“神鵰俠侶”入手,每每讀到廢寢忘食的境地。在南宋的歷史環境下,他所描寫的人物多變、情節緊湊、感情豐富、文辭優美,無形中跟著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激起共鳴,在我生活中更堅信了一項無窮的樂趣: 『開卷有益』。

網路上有一則笑話分享:
= QUOTE =

每日一笑,有益健康 ~~~

一位中年人問年輕人:「你看過金庸的小說嗎 ?」
年輕人說:「沒有,只看過電視劇。」
中年人說:「那麼,你知道金庸寫的十四部小說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會成為一首詩:『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嗎?」
年輕人說:「嗯…不知道,但是我愛看羅琳 (哈利波特作者) 的作品。她寫了七本小說,你知道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什麼嗎?」
中年人:「嗯…不知道呢。」
年輕人: 「哦,她寫的七本小說書名的第一個字,串起來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

= UNQUOTE =

三太子笑


** 相片攝於 新北市 金山 獅頭山公園:

 

* 好運亭 :

* 燭臺雙嶼 :

* 磺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863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