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億載金城" / 臺南市古蹟之旅
2014/10/24 20:58:03瀏覽322|回應0|推薦10

「兄弟如手足, 妻子如衣服. 手足斷, 安可續? 衣服破, 尚可補!」

從小到大,除了童年時父母親帶我們兄妹出遊外,各自經歷求學、當兵、就業、結婚、生子等人生階段,我和三位哥哥的相聚僅只於特別節日的短暫聚會.

三年前的前天和昨天,為了探視在臺南善化當兵的侄子,兄妹四人很難得地在我出生的四十多年後一同搭車南下臺南,並走訪了素有「文化古都」美稱的臺南市的多處古蹟,留下歷史性的鏡頭和美好的回憶.

俗語說:「兄弟者,分形同氣之人也。居則同席,喜則同慶,患則同憂。」

我能擁有三位對我疼愛有加的兄長, 是此生何等的福分啊!

三太子笑

 

* 安平古堡 :

* 安平天后宮 :

* 明延平郡王祠 :

* 臺南孔廟 :

* 赤崁樓 :

* 億載金城 :

* 臺南市議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842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