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丈高樓平地起" /《正能量》/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4/10/22 12:01:33瀏覽333|回應0|推薦5

「萬丈高樓平地起, 英雄不怕出生低」

看著最近沸沸揚揚的食安風暴新聞,實在非常痛心和感慨.  從小到大我們所認知的是,無論白領階級或黑手仔,只要堅守本分、苦幹實幹、奮發向上,終有揚眉吐氣、功成名就之日. 可是有多少人能夠在飛黃騰達之後, 仍然一本初衷、誠信踏實,進而回饋鄉里、造福人群呢? 若是利慾薰心、為害百姓,能否有“周處除三害”的勇氣和魄力呢? 如果依舊道貌岸然、不知悔改,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誠如阿基師所言:「你睡得著嗎?」

轉換一下心情! 今天剛讀完“大智文化”出版、鮑耶著作的心理勵志暢銷書《正能量》.  它以深入淺出、具體而微的方式闡述正能量的原理和作用,穿插名言及生活化的小故事,簡單有趣;不似一般理論書籍之深奧難懂、枯燥乏味. 書末還附錄《二十二天正能量修成指南》,載明了訓練目標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訓練方法.  這是一本極為實用、值得閱讀的好書.

摘錄《正能量》書中的主題:

= QUOTE =

從蘇格拉底到賈伯斯一直受用的六度空間:

1. 成功者的基因    (性格正能量)
2. 傳遞能量的秘訣 (氣場正能量)
3. 使用心靈的力量 (心態正能量)
4. 行動力的產生    (工作正能量)
5. 開啟思維的潛能 (思維正能量)
6. 統治你的情緒    (情緒正能量)

= UNQUOTE =

三太子愛

 

** 相片攝於高雄佛光山 佛陀紀念館 : 

 

* 淨化心靈就在三好: 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836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