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頭城美食、礁溪五峰旗瀑布
2017/10/26 22:31:13瀏覽354|回應0|推薦1

2017/10/25

行程:宜蘭頭城美食、礁溪五峰旗瀑布

昨天心裡才盤算著要節食,今天嘴巴就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實在汗顏!

前天看到電視美食節目介紹頭城火車站附近的宜蘭百大小吃第一名的牛肉麵,早上特地驅車前往一探究竟。招牌上寫的是11:10開賣,我們不到11:30抵達,名聞遐邇的牛三寶麵(牛筋、牛腱、牛肚)就已售完。

等了將近一小時,香味撲鼻的蔥燒牛肉麵終於上桌,厚實的牛腱鮮嫩多汁,Q彈的麵條滑潤順口,甘甜的湯頭濃郁不膩,豐富的小菜也是清爽可口,果然名不虛傳,印證了:美好的人事物是值得等待的!

店裡牆壁上精心佈置的畫作賞心悅目,在等待的時候慢慢欣賞,倒不覺得枯燥乏味囉~

另一項排隊美食是頭城鎮頂埔里青雲路二段的蔥油餅,蔥多味美,餅皮香酥不油膩,路過的遊客總喜歡停下車來買幾塊過過癮。

填飽五臟廟後,續往礁溪五峰旗風景特定區遊覽。內有三層瀑布,但第一層常因落石崩坍封閉,只能由山上的聖母朝聖地遠眺。

好一個『偷得浮生半日閒』!

唐代 李涉 《登山》: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
因過竹院逢僧話,又得浮生半日閒。」


三太子覓食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088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