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物新始好,友誼舊方佳 / 臺灣戲曲學院60週年校慶水上劇場
2017/05/22 17:33:07瀏覽303|回應0|推薦3

每當名人離世,過往的恩怨情仇大多會炒作地沸沸揚揚,終日不得安寧;有人感恩,有人抱憾。

年少和學生時期單純無慮的友誼最叫人懷念。然而歷經歲月的摧折和社會的洗禮,能否保有青春無敵、純潔無私的模樣和性格就看各人造化了。
有篇短文寫道:多年不見的老友來訪,主人忙著準備佳餚或旅遊招待,老友卻說:『請不要忙碌地張羅吃的或玩的給我,濶別經年,我只想看看你變胖或變瘦,日子過得好嗎?』
『幸福是有人關心,有人問候。』最難能可貴的是一本『少年初心、時時初心、老年初心』的終極關懷。
“True friendship is like sound health, the value of which is seldom known until it be lost.” -- English proverb
閃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60週年校慶水上劇場 / 台北內湖碧湖公園
  2017.04.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031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