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卡沒賺頭 明年退出台鐵
2009/11/07 15:03:07瀏覽775|回應0|推薦6

悠遊卡搭火車,明年可能行不通了,日前台鐵因為要擴大電子票證的服務,辦理公開招標,但原本已經加入基隆到新竹段使用的悠遊卡公司卻評估底價太低會造成虧損,決定退出台鐵市場,未來民眾要換卡才能搭火車,預估每天可能影響5萬名通勤族。

搭火車從基隆到中壢,台鐵悠遊卡試辦一年大成功,但台鐵重新招標,條件卻讓悠遊卡公司虧很大,決定明年不玩了。

悠遊卡公司退出,由台灣通以低於底價80%的價格搶標,但悠遊卡已經通用大台北公車、捷運,以及台鐵基隆到新竹段,而台灣通目前只有桃竹苗和中彰投的客運上看得到,發卡量懸殊,不過採押金制的悠遊卡因為費用可退,和台灣通賣卡方式不同。

台灣通加入台鐵,大衝發卡量的話,商機至少上億,就算每筆虧損1毛,得標仍有利可圖,而悠遊卡公司2年可能虧損5000萬,寧可不做。

不用悠遊卡,至少影響5萬人,不過台鐵考量悠遊卡公司的電子票證比台灣智慧卡公司成熟,目前還在與悠遊卡公司協商,最快11月中旬才會公告決標。

更新日期:2009/11/07 12:01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83415&aid=347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