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essPlay全新企劃「和麥若愚一起看電影、話人生」今日起跑
2016/11/30 23:10:28瀏覽1031|回應0|推薦6

各位親愛的好友們,承蒙各位長期以來對「麥若愚的電影世界」 部落格、以及「老麥看電影」臉書粉絲團的愛戴與指教。

在影評創作與觀察寫作上,我最近將有全新動態,就是與「 PressPlay」創作平台開啟一個「和麥若愚一起看影、話人生」 的訂閱集資合作,未來有興趣的各位好友與粉絲們,只要用小額 的付費,就能看到麥若愚嶄新的創作內容,除了維持「更敏銳、 更犀利」的影評觀點之外,還會出現我之前在寫作上較少展現的「毒舌評論」,譬如「爛片與地雷片的警示」,以及分享我25年記者生涯資歷與目前還活躍於影視界接觸的「秘辛」。

2006年底民生報結束,社方原本安排我轉進聯合報,但我一方面要照顧中風的母親,另方面自覺已跳脫記者階段,想退休專心看 電影寫影評,誰知道命運又為我開啟另一扇窗,變成電視上談論 話題的來賓 (我不喜歡名嘴的稱號),一做又快另一個10年。但看電影早已經是我生活的重要部份,在上電視的同時,我依然保持每天進戲院的習慣,還做著許多與電影相關的專業工作,譬如電影相關項目的評審與諮詢、專業電影記者會與論壇的主持。

這方面我相對低調,除了台灣有幾年舉凡: 坎城、柏林、釜山影展與香港影視展的台灣電影行前記者,以及這幾年上海、北京國 際電影節的台灣電影推介會等都由我主持; 我觸角還伸往大陸, 去年我在甘肅衛視 (上星頻道表示全大陸都看得見)做了一年電 影節目「新十放」 (新第十放映室)的脫口秀嘉賓,去年上海國 際電影節,由新浪網與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辦的「大師論壇」也由我主持,我也一直替鳳凰網主持各類專業電影活動。

這些「動嘴」的工作,相對壓縮我「動手」的時間,但我電影從 沒少看,最多仍瘋狂地一天看上四部電影,我對影視的關注還不 止電影,其它像: 美劇、陸劇、日劇、甚至港劇也要挑著看,看 過之後當然馬上有「評斷、觀點與透析」,但這方面付諸文字相對減少,一方面時間不夠用,另方面投資報酬相對少。記者與寫 影評專欄出身的我,自認或被公認文采豐沛觀點犀利,但我一直對自己洗腦「我寫文字的配額在我記者生涯已被用光了」,而有藉口不動筆寫只動嘴講。

直到這次「PressPlay」一群年輕又專業的團隊找上我,他們並不認識我卻推崇我在影評方面的價值,激發我勇於接受全新的付 費集資的挑戰,這個平台替我找出真正欣賞我、想看我寫作文章 或口述點評的忠誠粉絲,我相對會帶給忠誠粉絲們物超所值的內 容,以及與各位做更密切的互動 (譬如你可以指定要我寫某部片的影評、和我一起討論電影、甚至一起看電影、分享我的電影收 藏-----等)。

PressPlay訂閱平台「和麥若愚一起看電影、話人生」12月1日起跑。我期待各位的加入,也請各位期待我帶來獨特又獨家的影視 觀察,譬如今年金馬獎台片大敗讓我沮喪,我有最犀利的內幕與 最獨特的觀察,舉凡這些可能會得罪人或引發波瀾的論述內容, 我不可能輕易出手,未來只保留給最忠誠的您。

詳細的訂閱方式,請看臉書粉絲團「老麥看電影」或進網址 https://goo.gl/zNxJGO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8357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