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在洛杉磯機場,看到王金世英的一段畫面,很難忘記
2007/01/13 11:11:50瀏覽8460|回應6|推薦22

力霸風波鬧的滿城風雨,王又曾和四太王金世英(金晶),變成金融風暴的眾矢之的,金晶對四年級的觀眾,曾經是名歌星,我和一般四年級的觀眾一樣,只在電視上看過她,後來對她當上力霸集團的老闆娘,覺得很佩服。

多年前在洛杉機機場,我忽然看到這位早期是明星、現在是商界女強人的名女人,不過那段畫面讓我很詫異,心裡有一絲絲感觸,不曉得為什麼,畫面至今歷歷在目,很難忘記。

那段時間,應該是王家在洛杉磯華人社區剛成立「安利銀行」的時候,王金世英身為銀行董事,往來LA很正常,那天下午,我要飛回台北,在長榮候機室等著上飛機。

侯機室和平常一樣,滿滿一群人,長榮有兩個排隊口,一個是給頭等艙、商務艙、鑽石卡、金卡會員的排隊區,那個區靠近Gate的走道,人來人往,加上有金卡身份以上的乘客,也沒怎麼仔細排隊,大家就那樣隨興的站在那裡。

我也在這人群之中,這時忽然看到昔日的明星金晶,正從走道要走來這個閘口,我一眼就認出這位名人,但很奇怪,以當時東森集團已經駐進北美洲的勢力,她怎麼一個人步行,身旁沒有其他人同行或隨扈。

她應該和所有名人一樣,很怕在公共場和被人認出,在貴賓室休息還好(不知她有沒時間進貴賓室),登機前要和其他人一起排隊(頭等艙也要小排一下) ,對她而言,可能有些不自在,當然,她時間也沒抓準,如果等大部份人都上了機,她再來,就不太會有看到一片人群的壓力。

果然,她一看到黑壓壓的一群人,馬上掉頭就走,我看著這幕,心想,為什麼長榮沒有人陪她或接待她?她要走去那裡?

緊臨著閘口走道,有一個緊急通道門,但那應該只有員工在緊急情況才能進出,因為門上有「Emergency use」的字樣,結果金晶女士一看到門,馬上去推門,不料警鈴大作,而且鈴聲大又久,候機室的人都在看她,她很窘,但頭也沒回,馬上往反方向快速離開現場。

望著她的背影,我想她可能先跑去洗手間避一下吧,但心中閃過一些疑慮,她是大集團的老闆娘,應該經常飛來飛去,怎麼對機場這麼陌生? 或者,她如果想避開人群,應該要有更好的準備與應變方法吧! (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649639

 回應文章

英雄救美
與金晶的一面之緣,更令人難忘...
2007/01/13 13:27

本人與金晶的一面之緣,更令人難忘,好多年前在洛衫磯Beverly Hills, Neiman Marcus頂級百貨公司內巧遇,她們有四,五人同行,記得當時她正在一樓選購皮包,可能是剛移民美國,英文不太靈光,以至於與售貨員有言語上的無法溝通,而且又是圍了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滿引人注目的,當時本人想來個"英雄救美"替她們充當翻譯秘書,解圍...也讓我老爸開心羨慕(我老爸蠻喜歡她的),可惜後來急急忙忙的衝進來一個年輕人,替這些貴婦解了圍...可能是同行的家屬吧,不曉得剛才需要他時,他死到那裡去啦!!!害的我差一點也要捲進力霸掏空案!!!(哈!哈!)



見微知著
2007/01/13 13:03

由小見大,平時就選擇走公務用門了,出了事情更大剌剌出國。抓不到了


小市民敏
排隊有這麼難嗎?
2007/01/13 12:51

我對於王家取用社會投資人的錢任意挪用,債留台灣的做法非常不贊同

關於搭機, 如果常看電視, 常搭商務艙, 所謂的"名人"眼尖一點一點也不難發現
在大機場看到的更是多,
因為名人也是人啊, 除了工作, 也需要私生活, 需要搭機, 要在機場找登機門
不需要隨時都有人陪同吧!

只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夫人, 如果只是探親, 一個成人搭機, 何需陪同!

倒是對於"名人不愛排隊"的習性, 覺得相當好笑!(新聞時有所聞)
這些名人平時都喜歡享受些小特權(如不排隊, 特別禮遇, 折扣等 )
真的出事就說"我是個平凡人""是個小老百姓""跟大家都一樣"
殊不知... 光是會選擇"公務門"去走, 就是個耍特權的想法跟做法
只是給自己難堪, 給自己留下壞名聲, 卻不自覺...
唉~ 排個隊/一個人有這麼難嗎?


納稅人
誰下台也沒用
2007/01/13 12:21

想到台灣人民的幾百億就無言

我們全國納稅人(也就是阿扁和公務員的頭家)沒有同意要花這幾百億

這不是幾個人下台就可以負責的

大官下台也於事無補

該抓的請立刻抓

別再讓更多人逃了


安利銀行
掏空資金 轉入美國王金世英私人銀行
2007/01/13 11:52

掏空資金 轉入美國王金世英私人銀行   就這家啦

【聯合報/記者王聖藜、張宏業/台北報導】

檢調查出王又曾的四房王金世英在中華銀行光復分行有一間VIP辦公室,裡面搜出王家涉嫌將掏空資金轉入美國加州聖荷西市安利銀行的資料,昨晚緊急搜索力霸總部,查扣四十箱帳證。

檢調昨晚的搜索行動,也在追查中國力霸、嘉食化內線交易案的相關資金流向,一共兵分十七路,同時搜索力霸、嘉食化多名涉嫌內線交易的董監事住處。辦案人員將利用周休二日過濾這些資料,下周發動第二波約談行動。

檢調函查發現,王又曾在力霸、嘉食化去年十二月廿九日聲請重整次日就搭機赴香港,王金世英是在本月一日才離境;認為王又曾夫婦先後出境,用意應是避人耳目,並且由王金世英準備海外的生活費匯往境外,根本不打算回台灣。

十日檢調發動第一波搜索,約談中華銀行總行人員,發現在集團中擔任中國力霸、嘉食化董事長的王金世英,在中華銀行光復分行有一間專屬VIP室,認為裡面藏放未曝光的資料。

檢察官前天晚上率調查局北機組人員,搜索這間VIP辦公室,查扣力霸集團會計帳冊及力華票券、友聯、中華銀行違法超貸的授信文件、董事會偽造紀錄等,將一架電腦主機和王金世英的筆記本扣案。

辦案人員查出,王金世英和王又曾多年前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市買下安利銀行,派她的弟弟金世平擔任執行副總,懷疑王金世英在出走大陸之前,利用這間VIP密室把從關係企業掏空的部分資金匯到海外,轉存入自家銀行或方便提領的海外帳戶。

檢調懷疑王金世英利用紙上公司洗錢,分別透過香港、英屬維京群島等三地轉匯,辦案人員正設法查證這些資金流向。

另一組辦案人員追查力霸集團內線交易案,懷疑王又曾及嘉食化副董事長兼總經理王令一等人,涉嫌聯合大股東在公司聲請重整前一個月,大量出脫持股套利。檢調認為時機成熟,昨晚二度前往力霸總部等地搜索。

【2007/01/13 聯合報】


逃走的人
都是一樣
2007/01/13 11:27

應該不會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