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星光大道」依依不捨送走許仁杰,陶子與評審超厲害
2007/06/03 00:09:19瀏覽38089|回應13|推薦23

正如上周我所預測,「超級星光大道」在進入最後五強前,劉明峰、盧學睿、許仁杰,要搶第五個名額,結果這周七選六的「不插電淘汰賽」,盧學睿與許仁杰落敗,最後淘汰掉許仁杰。  

這周因為是「不插電」,多是鋼琴或吉他伴奏,表演者幾乎是清唱,少了花俏,更需要實力,表現最棒的還是林宥嘉、楊宗緯。

林宥嘉爆發力愈來愈強,他唱陶晶瑩的「那些日子」,曲調難度高,歌詞多,林宥嘉又唱的感情充沛,水準之上,再度滿分全壘打。

楊宗緯唱林憶蓮的經典情歌「聽說愛情回來過」,依然是深情催淚歌神,聽他略帶沙啞卻高亢磁性的聲音,總要讓人感動的心頭一揪。  

除了林宥嘉、楊宗緯,這集表現持續維持水準的,是唱伍思凱「留給你的窗」的彼得潘王子潘裕文,他仍然是不疾不徐、雅緻卻又長情的唱著,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但周定緯、劉明峰、盧學睿、許仁杰,或多或少都有瑕疪,許仁杰自彈自唱周董的「安靜」,看的出他想求變化,聽的出他已盡力,但專業的評審團,找出他更多的問題,我之前說許仁杰看來很孱弱,看這集回顧,才知道他以前患有「氣胸」,很佩服他克服體能障礙的歌唱表演精神。        

許仁杰遭淘汰,他的態度落落大方,也為自己下註解是「暫時停止成功」,演藝這條路上的際遇很難講,他的註解是對的,未來的發展,誰也不知道。

照例,大伙又哭成一團,但潘裕文那句話「這輩子認識你們就夠了」,參賽者的革命感情,真是已經到了昇華境界,對成長在功利社會的年輕人而言,是個難能可貴的人生歷練。

「超級星光大道」成功,除了製作人王偉忠與詹仁雄是鬼才搭檔,主持人陶晶瑩的功力,評審團的專業,是兩大必勝要素。

陶子在這個選秀比賽節目的主持風格上,展現她的聰明才華與機智反應,正經與幽默或搞笑的拿捏,都恰到好處,還經常會神來之筆製造高潮,尤其在楊宗緯、蕭敬騰兩雄對決時,能把現場競賽氣氛拉到最高峰,沒有紮實的功力,這場面還吃不下來。

或者她還秀廣東話,更突如其來的唱幾句,才讓人發覺陶子的嗓音其實這麼美,加上她與評審團的互動,她要隨機挑選評審講評,每次抓人都抓得相得益彰,「超級星光大道」讓陶子的主持功力,更跨高一層被肯定。  

評審講評也是節目最有看頭的環節,袁惟仁、張宇、黃韻玲的音樂專業,讓參賽者與觀眾都在上音樂課,失婚的黃韻玲,愈來愈美,聽歌或講評時的神韻特寫,非常迷人,張宇愈來愈帥,袁惟仁超可愛。

這集林志炫更是個要求極嚴的音樂老師,看他戴耳機聽歌的專注,專業到有點神經質,但這種尊重前輩、尊重專業的感覺, 對年輕參賽者與廣大觀眾而言,是這個社會流失已久的生活倫理課。(麥若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1000363
 引用者清單(1)  
2007/06/05 00:51 【Think Do, I Will】 能當今年彰師大的畢業生真是幸福阿 ~~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winbaby
超級星光大道 專屬頻道24/7不間斷播放完整節目, 星光迷不可錯過的網路電視. Good!
2007/06/14 09:37
超級星光大道 專屬頻道24/7不間斷播放完整節目, 星光迷不可錯過的網路電視.
 

twinbaby
林宥嘉-那些日子 演唱欣賞
2007/06/09 13:36

林宥嘉-那些日子 演唱欣賞

http://freeonlinetv.googlepages.com/tw.mv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
2007/06/07 10:45

喜歡每一ㄍ參賽者那種認真演唱 ㄉ感覺..

好多首歌都是以前沒有去注意ㄉ歌..

被他們一唱又重新詮釋出新ㄉ感覺.真ㄉ很喜歡..

也很捨不得每一次被淘汰掉ㄉ人..但是比賽總是這樣的..

希望大家用單純欣賞歌聲的心態去聆聽他們..不要批判..

任何一位都是值得鼓勵ㄉ年輕人..

每一ㄍ人都是想要邁向自己夢想及實現自己夢想的年輕人..

請媒體不要把他們ㄉ夢想打碎ㄌ..

請大家用正面ㄉ心態去關心每一個人..

這ㄍ社會ㄉ年輕人..很多都把異常當正常慢慢在腐爛..

希望媒體輿論不要再讓年輕人受傷..


失望透了
整個失望
2007/06/07 00:08

製作人真的是很強~

有大家完全被玩弄到的感覺..

拼收視率是吧..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 前兩天第一次看超級星光大道 ~~
2007/06/05 00:50
我也有看到這一集喔 ~~~ 除了感覺到每個參賽者的歌唱實力驚人之外 ~~~ 每個評審也都很專業 ... 很多時候,參賽者演唱的時候,只是聽起來覺得不是很順 ... 往往評審一講評之後,心裡就充滿了,對阿對阿 ~~~ 評審真的是評到我心裡去了 ~~~ ㄏ ... 說起來我滿莊稼俗的,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超級星光大道 結果,我老姐就一直吵著要去參加今年彰師大的畢業典禮 ... 因為,據說楊宗緯會擔任畢業典禮的表演節目 ... ㄏ ~~~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小軒
笑了
2007/06/04 10:43

作者的文章其實很幽默
照例大家又哭成一團這句
確實讓我會心一笑了

期待下周的進度喔


~~~~
2007/06/04 03:02
超級星光大道不就是"超"美國現在最紅的節目。很多國家都超這種模式都馬是收視率飽正,製作單位沒什麼值得誇獎,大家不要當井底之蛙,倒是比賽的參加成員都唱的很棒,他們真是了不起。

粉紅毛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評審團的講評超專業
2007/06/03 23:51
麥麥小子其中寫到關於評審團的講評,真是說到我心裡頭了。

卡西
保留
2007/06/03 23:01

寫的真的很誇張

完全寫的毫無缺點

太誇張了


星光迷
那個清爽小雨 大概沒看幾次星光大道吧....
2007/06/03 21:40

那個清爽小雨,

大概沒看幾次星光大道吧 :p

講一些五四三,充其量就是酸人家歌藝好

看不下去吧?

台灣就是這麼多這樣的人......

你再專業有在場幾位老師們專業嗎?好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