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的溫度
2015/08/11 14:27:19瀏覽529|回應0|推薦12

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大家低頭滑呀滑,連吃個飯坐在對面也可以用line或即時通溝通,傳遞訊息,互通有無。如果打開抽屜,別說是鉛筆了,就連最基本的原子筆,也可能乾涸至無法書寫,「寫」這件事情似乎漸漸被現代科技所取代。

不過仍有一些人,默默保存著書寫的手感,讓書寫如此私密的感動慢慢發酵,得以延續。比起現在快速方便的通訊軟體,拿一枝有溫度的筆,靜坐桌前,心中反覆咀嚼想傳達的話語,然後,一筆一劃的寫下來。「透過書寫,我們可以仔細思考想傳遞的意念。」或許現代人之間,就是忘了慢下來,找回那分體貼吧。

梅格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276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