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33天
2012/04/12 12:43:16瀏覽1144|回應5|推薦92

每個人一生,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心動的感覺。

一次,兩次,或多次:失戀的經驗。

 

 

 

黃小仙,北京某婚紗公司的婚禮企劃專員,於尋常不過的某個上班日,

往廠商處帶回公司婚紗禮服,不慎,撞見男友與自己最好的同學在一起。

個性倔強的黃小仙,說話雖還不至於苛薄尖酸,也沒能讓人好過。

找了好友談判,話說開來,感情跟友誼都沒了。

除了前男友陸然以外,出了辦公室就沒朋友沒同事的黃小仙,

陪著她從失戀事件一步步走出來的,竟是被她列為辦公室頭號敵人,

與她緊鄰對面而坐的同事王一揚。

依黃小仙說詞,同事兩年吵的架比一對夫妻一輩子能吵的架還多得多。

這~可不就先替「不是冤家不聚頭」給做了預告?

這個除了自尊心第一之外,還是自尊心至上的黃小仙,

獨立自強,什麼事都要爭強好勝的一手包辦,偏遇上比她頑強的王一揚,

同時也一步一步的讓自己進入王一揚設下的愛情局。

王一揚,辦公室裡與黃小仙面對面隔板坐著的同事。與小仙同樣的衝脾氣。

時尚名牌集於一身的潮男,中性性格,卻又具備雖萬人吾往矣的男人氣概。

看過戲的人,大抵都說王一揚充滿中性色彩,行為略娘。

倒覺得除了隨時擦拭護唇膏,護手霜之外,言詞犀利,見義勇為,

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辭的行為,可比許多長相粗曠的男人更具男人特質。

黃小仙失戀不食不寢,一同外出洽公竟就昏厥過去,王一揚幫著扛她回家,

還陪著清醒預防萬一,甚至細心的做了草莓點心給清醒後沒胃口的小仙吃,

見她清醒,明明是關心卻偏要來上一句:「沒吃飯還那麼沉!邪門了!」

兩人同具罵人不帶髒字的高段功力。

也能在路上一巴掌打醒窮追舊愛的黃小仙。

跟黃小仙合作接婚紗案,清晨五點被叫出門,餐廳裡兩個人睏盹的坐著,

女客竟只是為了跟未婚夫對婚禮細節的意見不合要他們幫忙解決。

王一揚冷著臉給了客戶一頓排頭,明著是忠告,暗的卻是看衰詛咒對方,

看起來像是甚講義氣的罩著黃小仙,卻把對方氣得撤銷合作案告到老闆處,

王一揚還真能耍賤招的讓自己置身大雨中,弄得一身無辜可憐相,

藉以博取老闆同情,好生生的規避掉一頓好罵。

電影裡,王一揚站在老闆身後對黃小仙做鬼臉又甩水袖離開的一幕,

相較於前一刻坐在老闆對面沙發上的乖巧無辜,讓人看了忍俊不住大笑。

這個大男生同時有著機靈調皮搗蛋精怪的個性,能適時給予忠告當頭棒喝,

又具有體貼溫柔,善於家事的特質,可說是現代優質男人的上等人選。

愛情不會永遠存在,一旦感情關係不存在,婚姻可能跟著消逝。

也許讓愛情像LV一樣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不愁供應商斷貨,

也是一種維繫婚姻的手法。

「你不是那種會給人台階下的人。

 每一次吵架你都要把話說絕了,一字髒字不帶,

 殺傷力卻足以讓我撞牆一了百了,吵完以後你舒服了,

 你想過我的感受嗎?我每次都像狗一樣腆著臉,去找一個台階下。

 你每一次都是趾高氣昂的,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你每一次都是高高在上,我要站在底下仰視你。

 我仰視的夠了,仰視的脖子都快斷了,你想過嗎?

 全天下只有你一個人有自尊心嗎?」

陸然一席話,讓小仙想起愛情中曾經有過的種種美好,

想起陸然如何在寒冷雪夜裡為她吹熱風溫暖雙腳的諸多細節,

也明白自己失去戀情的真正原因,悔恨交集:

「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只有你,是給我最多安全感的人。

 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

 我不再要那些一擊即碎的自尊了,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

 我要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請你原諒我。」

傷害在長期缺乏溝通下已然深刻陸然心中,情已逝,再也追不回... 

 

這一段劇情,王一揚充滿男人氣慨為黃小仙出氣,堪稱經典。

電影裡最具點睛畫龍的配角當屬黃小仙的老闆。

黃小仙失戀打電話回公司請假,粗聲大氣的叫她出來吃飯,否則曠職論,

到了餐廳,黃小仙雖然心情不佳,嘴巴可一點都沒閒著挑剔尖酸。

老闆要她品嘗紅酒中的巧克力香味,她姑娘家喝口酒咂砸嘴說:

「仔細品,滿嘴都是人民幣的味兒。」

老闆請吃個飯,不是追問老闆是不是要辭了她,便是問他是否想要泡她~

讓人不禁莞爾:這年頭的孩子,說話都是這麼大辣辣的直接了當嗎?

偏老闆的回應也絕:「你們這一代的小孩都有被迫害妄想症。」

看她精神萎糜,且勸且揶揄:

「二百五的腦子加林黛玉的心就是你。

 現在這小男孩,情意千金,不敵胸脯 四兩 。」

一段話,說到失戀人的心坎底去了,黃小仙口氣衝著:

「我活這麼大了,我就沒有一點悲傷的權利啊?

 我就沒有一點質疑人生的權利啊?」

老闆不動聲色,臉不紅氣不喘,瞟她一眼:

「你連人都沒生過,拿什麼質疑人生啊?」

整場戲裡的對白,刀槍劍棍,字字句句在詼諧中復又充滿了對人生的嘲諷。

失戀33天,黃小仙的自我意識,一天一天的,

在王一揚伶牙俐齒的唇槍舌戰中,慢慢甦醒轉回人間。

重新充滿活力。

失戀是不是一件傷心事,因人而異,卻可能是人生另一個美好的轉捩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6324083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戀
2012/04/17 23:51
前幾天已經看過您給蔡阿公的連結,看完電影忘了推,啪謝…

很喜歡王一揚這個角色,有朋友像他,也很有意思!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4-18 22:33 回覆:

呵呵,海老大客氣了!

您已經看過電影~希望沒有言過其實的過度介紹。

我很喜歡王一揚這個角色,總會在身邊隨時提點,出手幫忙,

有時卻又讓人氣得牙癢癢,跟這樣的人同處,隨時都有驚爆點。大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愉快
2012/04/14 08:20
看妳的詳細介紹,劇中每個都個性鮮明,還真想看看哩!韶關不愧是愛看電影,又能影評的高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4-18 22:30 回覆:

這部片子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因為作者的功力了得,

小說在網路上已經流傳好一段時間才引發關切改編成電影,

人物的個性恰是小說的靈魂。我要跟作者學習的地方多著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我被騙了!
2012/04/13 09:25
看了你的介紹,「抓不到貓仔毛」,劇情和我看的「失戀33天」完全不同!

和蔡阿嬤討論後,才知道上個月,我使用「e騾子」下載,被耍了,原來提供者隨便上載另外電影騙大家的!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4-13 10:22 回覆:

呵呵,真的還假的?大概是電視版跟電影版本不同吧!

蔡阿公大概看的是電視版,所以跟電影版本不同?懷疑

http://www.letv.com/ptv/pplay/54534/1.html

這個網址可以線上觀看,不過得有些耐心,

像Youtube一樣,得花些時間等他跑完就是。您試試看!愛你喲!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2 16:42

1. 失戀的人知道對方也被遺棄,痛苦就會減輕些。

2. 戀愛 : 並不是專愛對方,是要對方專愛自己。 (郭沫若)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4-13 01:56 回覆:

鍾哥提起的郭先生可也真能稱得上是位愛情專家了! 

我想他真有本事讓眾多女子都能專愛他一人!了得!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陳奕迅!
2012/04/12 15:00

哼,二十來歲的失戀,三十三天雜事兒兜著身轉,

還有個<錐子>男對頭同事跟在身邊時不時戳一下,提個神兒,關心死活......

噯,電影~!

妳介紹的好,我要去買DVD,謝謝!愛你喲!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2-04-13 01:46 回覆:

親愛的天路,我也喜歡陳奕迅的聲音,帶著點慵懶滄桑,卻又有點浪蕩不羈。

唱情歌飽含情感,動感歌曲活潑有力,唱什麼都有勁道餘韻。

這電影原以為是描寫失戀的悲春傷秋,倒是令人意外的節奏明快,

談論現代人的愛情道也真實客觀,針針見血呢!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