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奶蟹肉焗烤飯
2014/08/18 03:57:27瀏覽2854|回應7|推薦98

焗烤飯成品-

鮮奶蟹肉焗烤飯

 

 

很多人,包括自己尚未開始做焗烤料理以前,總以為乳酪類的熱量極高,

搜尋過一些網站,乳酪熱量倒是出乎既有印象的低。

事實上,乳酪是鮮奶經過多道工程所煉取而成的產物,並非是牛隻身上的油脂產品,

兩者差異性自然極大,相對的營養成分價值也有不同。

製作一公斤的乳酪需要十公斤的鮮奶,因此乳酪有「奶黃金」之稱,價格不斐。

乳酪除了含有優質蛋白質外,還有糖類,有機酸,鈣,磷,鈉,鉀,鎂...等微量礦物元素,

鐵,鋅,脂溶性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水溶性維生素B1、B2、B6、B12

煙酸,泛酸,生物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當然,所有營養價值成分高的食物也都不宜過度攝取,以免造成營養不均現象。

焗烤飯材料

↑鮮奶蟹肉焗烤飯材料:

烤雞胸肉150g,冷凍火腿丁三色豆100g,烤香腸半條切成條狀,蟹肉棒6條,

鮮奶100cc,白飯兩碗,青花椰菜少許,研磨黑胡椒粉少許,乳酪粉與乳酪片適量。

 

我其實很隨興料理,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依印象經驗配菜色,很少秤斤論兩。

至於上述數字從何而來,當然也是量其約,只是這樣寫看起來好像很專業,很厲害。洋蔥頭.zip  

熱鍋加入橄欖油,先炒三色豆,接著加入雞胸肉和香腸,因為都是熟食,不須炒太久。

加入白飯炒拌,撒入適量的乳酪粉,香氣開始飄散。

基於前次焗烤飯烤完後,吃起來口感嫌乾的經驗,加入半碗約100cc的鮮奶。

用的是日本太極鍋,不沾鍋的一種,所以加入鮮奶後,米飯有稍微沾黏在鍋子上。

鮮奶炒飯

↑盛起炒飯置入六吋的蛋糕烤模裡面,禁不住香氣誘惑,挖了一口炒飯試味道,

假使不喜歡焗烤口味,這樣的炒飯因為加入鮮奶,味道也很讚。洋蔥頭.zip  

炒飯上面撒上研磨式黑胡椒粒,比市售黑胡椒粉味道香濃,

再適量鋪上幾朵配色用的綠花椰菜和乳酪絲,烤箱在炒飯之前便已經用170度預熱,

飯炒好,擺好花椰菜,乳酪絲,烤箱也差不多熱了,直接送烤箱烤到乳酪軟融即可。

焗烤飯成品

↑打開烤箱取出烤盤,在最上頭撒上撕開成絲的蟹肉棒,進烤箱烤熱就完成了。

很多年前做過一次焗烤飯,怎會突發奇想做鮮奶口味的焗烤飯?

這一盤焗烤飯的故事就是:

農曆七月到了,每年我們這一區的中元普渡都是七月十五。

很多人不知道,嘉義市區以鄰近寺廟為普渡中心。

意思是區域性寺廟什麼時間做普渡法會,那一區域的住家便以那天為普渡日。

也因此,嘉義市區的農曆七月幾乎天天有人普渡。

老太太初一十五吃齋,每年中元節含樓下社區普渡,家裡的神明,祖先,地基主,

我要準備四份祭品拜拜,拜完後的三牲最是叫我頭痛。 

每年中元節後,我都要絞盡腦汁想出些法寶來將剩菜大翻身。 

不喜歡剩菜的味道,採買熟食的時候便已經預先設想好添購味道不強烈的蔬菜類, 

重組菜餚的時候也會用清水將原有調味洗掉,這樣才不至於搶了主菜的味道。  焗烤飯

↑剩菜翻身秀:鮮奶蟹肉焗烤飯!1378889193-4252968694.gif  

說真的,味道真的還不錯,拿到公司,三兩下清潔溜溜!onion_(90).gif  

 

 

延伸閱讀:

美味關係

輕鬆巧廚娘

 

2014/11/28 17:09  
Dear 韶關(maggiewu60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鮮奶蟹肉焗烤飯」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16300870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20:50
家裡有一具十多年前團體活動抽獎抽到的烤箱,還從沒開封過,看完這篇文章,興起也該搬出來使用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7 18:10

哇, 仿佛聞到香味了,看起來真好吃

用烤箱做飯菜,好吃又可維持廚房乾淨,太棒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17:15

不錯,很讚

勇於嘗試
創造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菜餚


哦一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7 17:39
你好愛迪達鞋子 nike官方網 ugg雪靴專賣店 ugg boots台灣專櫃 jordan籃球鞋系列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puma運動鞋 vans新鞋款2014 converse帆布鞋 converse官方網

孤月老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08:56
看你來好好吃,肥美的蟹肉加上cheese條,令人凍未條愛你喲!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4-08-22 21:48 回覆:

謝謝您的喜歡~

焗烤類的食物幾乎年女老少都喜歡~大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14:58

看您如此料理與說明

感覺程序不難

有空可來試試看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4-08-22 21:47 回覆:

浮生大哥晚安~

這個焗烤飯作起來真的不難,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週末愉快~得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14/08/20 03:15

隔了兩天還沒有回應

那我不客氣坐上冠軍寶座了開心(ㄏㄏ、ㄎ、哈)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4-08-20 14:00 回覆:
謝謝光臨寒舍~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