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十字架.jpg  

聖誕之於每個人的意義不盡相同,於我,是一種溫暖氛圍的衍申。

 

 

 

學弟大學畢業後重修學分留在母校教書,12月初,臉書忙不迭的PO上校內聖誕佈置。

每年一到十二月,學校裡,人人無心書籍,練習詩歌表演的班級有之,

添購材料佈置聖誕樹的大有人在,校園內隨處可見的,熱切的聖誕氛圍令人歡欣。 

那個時候唸書不像現在物質這樣豐裕,加上學校怕我們玩瘋了,

聖誕節後便是一連串的月考,複習考,期末考,可以佈置的物資或者心思無法這樣齊備。 

學校的小教堂說了很多年了,終於蓋上完工了,彩繪玻璃色彩華麗卻不失莊重。

耶村哥城.jpg 

學弟說,這些裝飾物都是廢物利用的資源回收。

透過夜晚的燈火照耀下,有著異於白天的華麗。

高三已經可以算是校內長老級人物了,可以不用參加比賽,

看著學弟學妹忙進忙出的,跟著瞎開心,

那一年他們的自選曲目是「仰望主」,

三十幾個人的合唱,抑揚頓挫十分感人,唱出我一身雞皮疙瘩。

聖誕氛圍壟罩之下,站在禮堂講台的梯階上唱歌的學弟妹,瞬間化身成為天使。

聖誕夜景.jpg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見著燈飾,心裡頭就有無限溫暖。 

主是我羊-.jpg

↑↓主是我羊,耶和華是我的牧人,都是最受歡迎的題材,也因此不易得到高分。

羊.jpg

  

諾亞方舟.jpg

↑↓辨識度極高的諾亞方舟。主是牧羊人.jpg

 

協同星星.jpg

↑引導聖人走到馬廄尋找聖嬰的伯利恆之星。

班上同學畢業的時候只剩下22人,有人因此改信基督教嗎?畢業當時倒是沒有。

以我自己而言,本來是無可無不可的無神論者,進了基督教學校念書,反而偏向了佛教。

這倒也是我進入學校之前所沒有預想過的狀況。

摩西十誡.jpg

↑摩西,遠渡紅海,水面霎時分道。

我們那時候佈置聖誕樹是將學校裡的樹木編號,哪個班級抽到哪棵樹,

就得負責那棵樹周圍區域的佈置工作。

一二年級都抽到校門入口附近宏偉的松樹,一棵樹都兩人高,

從家裡帶了蘋果到學校裝飾,老師還沒來的及評分,

樹上的蘋果已經讓同班的男同學吃光了!1387530911-1951304099.gif  

 

學弟的數張校園聖誕佈置,引發了那些年在高中啃書的鮮活記憶。

痞子蔡-榭寄生的浪漫情話.jpg

畢業後就職,有一年的聖誕佈置,為了省錢,連實體的榭寄生都免了,直接輸出印刷品。

剛好網路小說家痞子蔡出書,擷取其中幾段文字製造浪漫氣氛。 

痞子蔡-榭寄生.jpg 

如果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思念是可以這樣清清楚楚的計數,

那麼,那樣源遠流長的思念可還會有多少真誠可言?

 

 

我是深深 深深 愛你的。 

我的愛有多深? 

我說情深若海。

 

可是~海可丈量乎? 

曰:不可測!

 

所以,我對你的愛~無法丈量!

 

 

工作需要被要求以痞子蔡工科思維寫就的文案。

聖誕夜景-.jpg

什麼時候開始迷戀上晶瑩通透的燈火?

是因為對於世態炎涼的人世始終保留一份如夸父逐日般的執念所致吧! 

我愛聖誕樹,聖誕燈飾,榭寄生傳說,

更愛專屬於這個節日所帶來的,不僅僅關乎男女之愛的溫暖感受。

臉書上,弟弟寫著:

2013~14愛你一生一世,沒有伴侶的人不要打我!127796342.gif  

 

聖誕夜,因著公司內部競賽的準備工作忙碌,2013年的這一個聖誕夜非常校園。

祝福各位好友: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13 14

 

謝謝各位好友回應推薦,待競賽忙過,定將一一登門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