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黑殿飯店
2013/12/19 12:00:47瀏覽3528|回應0|推薦18

前一陣子毛弟跟之前的同事騎腳踏車到淡水黑殿吃排骨飯,傳排骨飯照片給我看的同時,跟我說下次帶我來吃。

在11月份的某個星期六要上班,毛弟接我下班後,就帶我來淡水走走。下午三、四點到淡水,黑殿沒休息,又加上當天中午沒吃飽,已經肚子餓了;另外又聽毛弟說,用餐時間會很多人,所以就先進去吃,免得逛完淡水老街再回來時要排隊。

↑店門口擺了"店的源起",說明這家店的由來,為什麼要叫"黑店",為什麼後來又改名叫"黑殿"飯店,這張上面寫的很清楚。

"黑店"有一種信賴與記憶的味道,40多年伴隨著不少人成長,不少名人或媒體前來用餐及報導,因而成為大家仿傚的對象,為了與市場上自稱"淡水黑店"做區隔,改名並註冊叫"黑殿飯店"。

黑殿飯店目前僅兩家店,一間為創始店,另一間為右岸店。

↑入內後,可看到"請先找到座位後填寫桌號再點餐"的提醒。

下午三、四點,店內還不少人在用餐,吃飯時間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一定要先找到座位,再去點餐,這樣才能保障自己有座位坐。

↑用紅磚頭砌成的牆面,地板也是鋪紅色的地磚,桌椅則是木頭的,有仿古的味道。

↑菜單

有飯、湯麵、乾麵、滷菜、湯、單點跟飲料,另外還有提供拌手禮,像是黃金泡菜 、XO干貝醬、冷凍包的排骨、酸菜跟炸醬。

↑找好座位後,在菜單上選好要吃的餐點,再拿到這個櫃台結帳。

服務屬半自助式,點完餐後,服務生會把餐點送在桌上。

↑這區提供調味料、碗、湯匙、杯子跟飲料,自行取用。

↑筷子放在餐桌上

↑熱茶

淡如水的熱茶,還有我不喜的茉莉香,免費的茶似乎不能要求太多。

↑9兩大雞腿麵$110/小碗、$130/大碗

湯麵跟雞腿分別放在不同的碗盤,乾濕分離,很讚。

↑菜單上寫九兩大雞腿,我想每隻雞腿都有九兩吧!

雞腿炸的外皮金黃酥脆,雞皮不油膩,裡面是鮮嫩又多汁,雞腿肉有鹹味。

雞腿好吃沒話說,吃了會讓人吮指,連骨頭都差點吃下去。

↑湯麵的表現就很普通,麵條跟湯頭都不受我們喜愛。

覺得麵條沒有嚼勁,湯頭讓我覺得像科學麵調味包的味道。

↑帶骨豬排飯$90/小碗、$110/大碗

↑我點的是小碗的豬排飯,碗裡裝了飯,上面蓋了一片帶骨豬排,豬排佔據了整個碗公。

排骨是用炸的,顏色超誘人的,看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排骨有先醃過,再下鍋去油炸,肉有醃入味。全是瘦肉的排骨,扎實軟嫩又多汁,排骨感覺有加麥芽糖醃漬,吃的時候,肉感覺有麥芽糖黏黏的感覺。

排骨味道真的很香,比雞腿還優。

↑排骨飯沒什麼配菜,只有一點酸菜跟炸醬。

加了豆干丁的炸醬,跟脆脆又不死鹹的酸菜,超下飯的。

這家的白米飯也很優,除了日式豬排用的白米飯,讓我覺得不錯之外,一般便當店的白米飯,我都覺得很不優,但這白米飯跟日式豬排可比擬。

平常很少吃白米飯的我,配著炸醬跟酸菜,不知不覺就把這碗公的飯給吃光光。

黑殿飯店營業時間11:00~20:30,這次是星期六下午去用餐,中間沒有休息。

飯店前面有附設停車場,開車去不用擔心車子沒地方停,但用餐時間人潮較多時,就不能保證有停車位。

 我們覺得黑殿的飯比麵優,豬排跟雞腿肉都還不錯,但豬排略勝一籌;雖然覺得豬排飯不大碗,也沒什麼配菜,小小一碗要90元,但下次來,還是會選擇它。


黑殿飯店

住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

電話:02-28052790

營業時間:11:00~20: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6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