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宮原眼科
2013/11/14 13:12:03瀏覽34893|回應3|推薦25

這次出遊,宮原眼科是我唯一指定的地方,不管怎樣,一定要來宮原眼科一趟。

到宮原眼科,並不是要來看眼睛,而是要來吃冰淇淋。不是用眼睛吃冰淇淋,是要用嘴巴吃。

宮原眼科剛開幕時,新聞曾經有報導過這家店,名字明明是眼科,裡面營業項目竟然是冰淇淋,當時有在討論,這樣倒底合不合法,事隔那麼久,看來是合法,大家也知道來宮原眼科是要吃冰淇淋。

 ↑宮原眼科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主體建築物建於1927年,是由日本眼科醫生宮原武熊所開設,為日據時代台中規模最大的眼科診所。

1945年日軍戰敗,日產被政府收歸,而將宮原眼科改為台中市衛生院。後因衛生院搬遷而將建築物抵讓給商人,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遭遇921地震及颱風侵襲,本建築物一度成為廢墟。

後經台中日出鳳梨酥業者斥資買下,並且找建築師改造它,讓它賦予全新的生命力。

↑對日出第一印象是乳酪蛋糕,之後是土鳳梨酥,然後再慢慢的接觸他們其他產品。

日出現在不止賣乳酪蛋糕跟土鳳梨酥,還有太陽餅、花餅、牛軋糖、軟糖、荷蘭餅、南棗核桃糕等等,產品非常的多。

日出改造了宮原眼科後,除了眾所皆知的冰淇淋外,尚有日出商品店、宮原珍奶、宮原巧克力跟醉月樓。

醉月樓在建築物二樓以上,不對外開放,只開放給預約用餐的顧客上樓。聽說樓上餐廳要一個月前才預約的到,消息不知是否正確,但可以知道的是,當你從一樓要往二樓走時,若沒有預約,是會被擋下來的。

↑一進門,眼睛為之一亮,若不是事先已知道這是日出旗下的店,它很難讓我聯想是賣茶、太陽餅的地方,會讓我以為來到了中藥舖,層層收屜的矮櫃,讓我跟中藥舖老板在抓藥的情形聯想在一塊。

↑這兒有電影圖書館場景的感覺

↑用紅磚砌成的牆面,旁邊還有個小門,這個小門是通往另一個販售區。

↑這兒喜氣洋洋,原來是喜餅專區。

↑圖書館式的商品陳列區,架子靠走道的地方,上方會標示商品名稱。

日出的商品包裝精緻,產品擺在書架上,嚴然像一本本的書排放在架上,實際上卻是日出系列產品。

↑架上的木頭似乎大有來頭,我在閒晃時聽到,客人向他友人介紹這些木頭是拆除舊建築物所留下來的。

 在這裡面逛了一圈,只看到賣日出相關產品,怎麼沒看到我的冰淇淋。此時聽到旁邊來朝聖的客人說,冰淇淋在外面,另外一個入口。

於是,我們再次推開大門走出,轉個彎,看到有人在排隊,我知道那些排隊的人潮,就是我的目的地。

宮原眼科冰淇淋....我來囉!!!

↑冰淇淋快速選單

在排隊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發冰淇淋的快速選單。

先發單子是對的,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選好冰淇淋口味,這樣買冰淇淋的流程會較順暢。

冰淇淋分為五大類,分別為巧克力冰淇淋、水果冰淇淋、茶冰淇淋跟眼科配方冰淇淋。

有些冰淇淋的名字還蠻特別的,光看名字是看不出是什麼口味,幸好在名字後面有說明。

↑快速選單不是只有中文,還有日文版,不知道有沒有英文跟韓文版。

↑冰淇淋價格

到處都可看到冰淇淋的價格,快速選單上面有,冰櫃上面也看的到。

冰淇淋單球是90元,雙球跟三球平均是一球75元,餅杯一個20元,灑料免費。

買三球冰淇淋用餅杯裝,要價245元,感覺不便宜。

↑眼科冰淇淋店內黑色的牆面上,有兩棵仿真梅花,用梅花當做店的象徵。

↑冰淇淋

 Oh Ya,今天就是為這冰淇淋而來的。

冰淇淋是以冰櫃裡面為主,快速選單上有的冰品,冰櫃不一定全部都有。

我們原本要點愛文芒果的,但冰櫃裡面沒有,服務人員就建議我們點土芒果,所以冰品要看當天冰櫃裡面的種類。

這邊服務是採一對一的,將快速選單交給服務生之後,他們會有專人服務。會依我們選購的冰淇淋,挖到餅杯裡面,然後再到灑料區,幫我們的冰淇淋做灑料的動作。

↑灑料區

原以為灑料會是楓糖、巧克力醬、Sprinkles,結果竟然出乎我意料。

他們的灑料有六、七成是自家產品,其他的尚有在地食材、堅果類跟果乾類,灑料給人一整個健康感。

就連土鳳梨、乳酪蛋糕也加入了灑料的行列,這家不止店名特別,連冰淇淋的灑料也很特別。

↑三球冰淇淋+四種灑料

難得在非假日來台中,買碗冰雖排到外面,但排隊人潮肯定是比假日少很多,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

三球冰淇淋口味選了土芒果(黃色)、巨蜂葡萄(紫色)跟100%原味西非(被遮住了)。

四種灑料分別為花餅、巧克力雪球、土鳳梨酥跟乳酪蛋糕。

看到這個大一個冰淇淋,每球冰淇淋個頭也不小,245元一點都不貴,反而覺得它很超值。

↑日出系列的商品包裝,除了精緻大方外,我很欣賞他們的文創,每樣商品都有各自獨特的文宣,宮原眼科冰淇淋當然也不例外。

冰淇淋紙杯上寫著「宮原,台灣第一等。我們志比阿里山高,台灣好水果好冰淇淋的,復興島有人在香精裏,掙扎在乳化劑上,哀嚎弟兄父老。」(斷句及順序是我隨意排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宮原冰淇淋的堅持,使用台灣在地水果,不加鮮奶油、乳化劑、安定劑、蛋黃、色素跟香料。

↑紙杯還有slogan「認清梅花商標,越冷它越開花」

難怪他們牆上有兩顆仿真的梅花樹,原來他們以梅花當做是他們的商標。

配料實在太多選擇了,除了選土鳳梨跟乳酪蛋糕沒有猶豫外,剩下的另兩樣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隨便挑了巧克力雪球跟花餅,其實我們指的是花餅前面的杏仁蛋白餅,服務生看錯了,就夾了花餅給我們。

花餅的外型如其名,像一朵花,內餡感覺像綠豆沙,綿密不甜膩。

巧克力雪球外層滾上了糖,口感是脆脆的,巧克力味濃郁。

土鳳梨酥是給完整的一個,日出的土鳳梨酥選用的是2號鳳梨,口感偏酸。這兒的鳳梨酥內餡可是用真真實實的鳳梨,絕對不是加冬瓜醬那種。

乳酪蛋糕不像一般重乳酪蛋糕那麼厚實,口感綿密順口,不覺得膩。

土芒果跟巨峰葡萄冰淇淋都是選用在地農產品製做而成,土芒果甜甜的,有淡淡芒果清香味;巨峰葡萄吃的到一小粒一小粒葡萄籽,淡淡的葡萄果香味,不甜膩。

100%原味西非巧克力味道非常的濃郁,帶有苦味,不是小朋友喜歡吃的那種巧克力,我覺得這款冰比較適合喜歡吃苦巧克力的大人。

餅皮非常的脆,連平常不吃這種餅皮的毛弟,也跟我搶起來了。

↑兩個人吃三球加四種灑料,份量剛剛好。

事後有人問我,宮原眼科冰淇淋好不好吃,值不值得到此一遊。

毛弟跟我都覺得還不錯,值得來這看看,冰淇淋也很值得一吃,冰淇淋不會有讓人受不了的香精味,味道都很天然。

宮原眼科是個不錯的地方,但缺點就是沒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吃,也沒有洗手間。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東西,原是不堪使用,在設計團隊的巧思下,讓舊物賦予新的生命力。

老舊房子翻新,再創新的商機,日出今年又有新力作,聽說離宮原眼科只有一個block遠,該若不是這次時間不夠,還真想連同第四信用合作社一起去。本次沒去成,是否代表著,在不久的將來,我又可以來台中玩耍。


宮原眼科

住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日出-DOWNCAKE

台中日出。17號鳳梨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416593

 回應文章

AJL
2014/05/07 20:38
您好,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了, 我是交通大學碩士生, 目前正在進行宮原眼科商業模式的碩士論文, 可否請曾經至宮原眼科消費的您協助填寫一份簡單的問券(23題)?


問券調查期間為2014/05, 之後會抽獎寄送百元禮券, 冒昧叨擾之處還請您見諒! 謝謝!


以下為Google Document連結, 再次感謝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gCtsOTGW-ZG06a6ohO9Cd2QJ95ga6RPIfGW8Pg06JQ0/viewform
(thesis.dawncake@gmail.com)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15:22

ㄚ熊介紹得真詳細,害不太愛吃冰的我都想要來吃了

不過這得等明年夏天天氣熱一點,但是到時候人又是太多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1-15 15:31 回覆:

竹子姊姊

這是間非常殺記憶體的地方

不管春夏秋冬都很多人,特別是假日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09:45
原來宮原眼科的外觀長得這樣
那時候我們都已經陷在店裡頭了
完全沒有仔細去欣賞外觀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1-15 15:30 回覆:

外觀復古

裡頭非常的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