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2013/10/30 23:06:53瀏覽6331|回應4|推薦15

專科畢業10多年,有些同學自從畢業後就不曾見過面。這次跟住中部的姊妹們約新竹,先去世博走走,之後再一起吃晚餐。

我們對新竹並不熟悉,晚餐不知道要再哪兒吃,新竹我也只知道城隍廟,但我不愛在那個地方用餐。突然有人提到,小魏也在新竹,先生在竹北開了一間燒肉居酒屋,於是我們決定晚上就在小魏店裡用餐,誰知星期日是他們的公休日,頓時不知道要去那用餐,車也上了高速公路,只好到竹北覓食。

小魏先生的餐廳店休,當天晚上他們夫婦倆就跟我們一群人一起用餐,我們就不用傷腦筋要去哪用餐了。

文化城牛肉麵在竹北頗有名氣的,在搜尋網站可以找到不少的食記,評價都還不錯。

↑對於文化城牛肉麵這家店,名字對我很陌生,但當我看到門口這隻豬時,我想起了N年前曾跟大摳呆一家人來用過餐。

想當年,這隻豬體型沒那麼大,這次看到它,怎麼肥到不像話,好像連站起來都有困難。

我想很多人來這用過餐,店名或許記不起來,但這隻豬卻讓人印象深刻。

另外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門口養了一隻豬,賣的卻不是豬肉產品,賣的是牛肉麵,很好玩。

↑除了豬之外,門口還有一隻很漂亮的金剛鸚鵡,遠看還以為牠是假的,沒想到牠會動,牠是真真實實的鳥類動物,不是裝飾品。

↑這家店門口有兩隻迎賓動物,店內懸吊了許多葫蘆,它們有被牢牢的綁起來,不用擔心會天降下葫蘆來。

↑菜單

↑小菜$55

這盤小菜是豬血糕、四季豆捲跟糖心蛋,豬血糕蠻特別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小菜,切的四四方方的,外面沾滿了花生粉,同學沒說,我還以為是蕨餅,豬血糕花生粉香,口感Q。

中間的四季豆捲,用外層用海苔將四季豆加肉鬆給包起來,四季豆混合肉鬆香,清爽,好特別的一道小菜。

糖心蛋較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小菜$55

這盤小菜有大豆干、鳥蛋跟豬耳朵,每樣都滷的非常入味。

↑小菜$55

我們8個人吃這盤地瓜葉,沒吃完,大家覺得這盤失敗。

小菜是自行取用,像照片這種圓盤,均一價55元;方盤則為35元。

↑鍋燒牛肉飯$135

鍋燒牛肉飯裡面有牛肚跟牛肉,飯跟牛肉汁拌勻。

 小魏說她先生每次來都吃這鍋牛肉飯,份量多,男生吃會飽。

↑豬腳飯$120

 豬腳跟飯是分開來的,豬腳的份量也不少,下面還有筍干,小魏分了大半給我們一起嚐味道。

豬腳不止滷的顏色漂亮,吃起來更不用說,蹄膀ㄉㄨㄞㄉㄨㄞ的地方,軟嫩彈牙,可感覺得豐富的膠質,沒有油膩膩口感;瘦肉的地方不乾柴,濕潤又嫩。

滷汁淋在白飯上,讓人不知不覺把飯扒光光。

↑牛肉細粉$120/小、$135/大

 細粉就是冬粉,冬粉容易吸湯汁,吃的速度若不快的話,最後湯汁都被冬粉給吸飽飽,冬粉與湯汁融為一體囉!

↑牛肉拉麵$120/小、$135/大

 拉麵跟冬粉都有三塊牛肉跟一顆貢丸(?),肉厚又大塊,至於我口中的貢丸,它其實是牛肉丸,據說是店家自己做的。

 牛肉有厚度,肉不乾柴,嫩又有嚼勁,;牛肉丸Q彈沒騷味。

湯頭是重口味的,我蠻喜歡這種湯頭的,不知不覺就把湯給喝完了。

至於拉麵,偏軟沒咬勁,我覺得很失敗。

小碗的對我們女生來說,份量過多。後來看到別桌點大碗的麵,我覺得兩個女生點大碗的分食,份量會比較剛好。

吃飽囉!走出餐廳,覺得自己就跟這隻豬一樣,吃好多,身材也快要跟牠一樣了。

之後在辦公室跟同事聊到這家餐廳,同事說,她第一次看到這隻豬時,牠還是隻迷你豬,到現在已經肥到走不太動了。豬豬,你不要在肥下去了,希望下次來還能看到你,而不是看到迷你豬。


文化城牛肉麵

住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6號

電話:03-553056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黃家牛肉麵

宜蘭。老眷村牛肉麵

宜蘭。一品香紅燒原汁牛肉麵(更名為"真正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230072

 回應文章

Weber
2014/06/24 19:57
麵是手工做的,什麼添加物都沒有,當然不會像外面那些
又亮白又耐嚼,你正常去把麵粉加水會多白?再桿成麵怎麼可能很有彈性(weber282679@gmail.com)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9:49
小菜好大一盤!!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1-01 09:59 回覆:

麵很大碗

小菜份量還好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7:49
那隻豬, 可能以後是用來做滷肉飯跟豬腳飯的吧.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1-01 09:54 回覆:

以後來這家店

我還是點牛肉麵好了

免得吃到牠...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4:31
豬血糕好特別喔  吃起來Q嗎笑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3-10-31 15:47 回覆:

粉Q

金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