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豐麵食專賣店
2013/10/31 21:09:22瀏覽3185|回應0|推薦30

去年毛弟生日,我們到台中,遇到了爵士音樂節;今年毛弟生日,我們又到台中玩耍,又遇到爵士音樂節。

台中爵士音樂節在市民廣場舉辦,廣場周圍有好多攤販,舉凡吃的、喝的、看的、用的,應有盡有,來這裡找吃的,肯定沒錯。

車子停好後,我們就往棚子飛奔,去找吃的,最後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因為有位大爺在嫌人多,不想排隊,沒有人排隊的攤位,他又說可能不好吃,所以沒人排。

放棄的市民廣場的攤販,轉往周邊的店家,大爺說簡單吃個麵就好了,從外面往內看,這家麵店裡面不少人,也還有空位,晚上就在這解決。其實,我比較想吃隔壁的日本拉麵,感覺還不賴的樣子,只是要等,有人不願意等,只好放棄。

↑小菜區

上兩排的小菜已盛好,最下面的小菜,可自行挑選,服務生會幫忙切。

大豐麵食專賣店好像是連鎖店,我們去的是公益店。裡面的裝潢、擺脫跟環境,讓我感覺跟桃園的合浦刀切麵連鎖店很像。

↑菜單

有牛肉麵、湯麵、乾麵、湯品、飯類、水餃、燙青菜、小菜、滷味,還有賣素食餐。

麵類有手工寬麵、細麵、米粉、冬粉可選擇,份量也有大、小碗之分。

菜單在餐桌上,畫完之後,拿到櫃台點餐,用完餐再付錢。

↑酸菜

酸菜是牛肉麵的好朋友,這家的酸菜我們有喜歡,所以一次拿了一大碗。

醬料區在小菜區附近,碗筷也是在醬料區那兒。酸菜是一大盆放在那邊讓客人取用,因我太愛酸菜了,所以取了一大碗,等會要加入牛肉湯餃裡。 

↑蜂巢牛肚麵$140/小、$150/大

↑牛肚有7-8片,滷的軟爛入味。

麵條是選手工寬麵,麵條Q彈有咬勁。

↑牛肉湯餃$90/10粒、$105/13粒

↑牛肉湯餃裡面還有2-3根的大陸妹,配點綠綠的菜也不錯。

↑水餃應是店家自己包的,每顆個頭大,但內餡包的不夠緊實,每顆的內餡都散散的,水餃皮也沒有很Q,覺得水餃很普通。

煮我這碗水餃的服務生,不知道是否為新手,一碗10顆水餃,有3顆是破的,怎麼會這樣勒!

牛肉湯頭不夠濃郁,未得我們喜愛。

這頓晚餐就是毛弟的生日大餐,留個記錄。


大豐麵食專賣店(公益店)

住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7號

電話:04-23012642


 延伸閱讀:

竹北。文化城牛肉麵

台北。黃家牛肉麵

宜蘭。老眷村牛肉麵

宜蘭。一品香紅燒原汁牛肉麵(更名為"真正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91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