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八條壽司
2013/10/18 22:58:11瀏覽3814|回應0|推薦23

最近外食吃太多了,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毛弟問我要吃啥時,我的回答往往是"不知道",毛弟突然想到三峽有一家"大樹下"還是"榕樹下"的小吃店,去了兩次都撲空,因此提議去三峽的這家小吃店用餐。結果,撲空次數累計3次,事不過三,下次應該可以吃到了吧!還是要跟國父革命11次一樣。

原本要吃的店沒開,又沒備案的情況下,在三峽繞了一下,最後想到,幾年前在三峽吃過平價日本料理,生意非常的好,也不難吃,自從搬家之後,就沒再去吃過。

所以,今晚,我們就去八條壽司用餐吧!

↑我們大約5:30到達,在遠遠的地方就看到人群。於是乎,我跟毛弟說「我先下車去排隊,你去停車。」才5:30就要排隊,我加入隊伍時,前面大概有10組人馬吧!

排隊的時候,店家派一位服務人員在現場用小蜜蜂廣播:「只要派一個人排隊就好,其他的人在旁邊等。」

在排隊等候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在現場說明"今日限量商品",並且發菜單給客人,限量商品也會寫在黑板上,若對今日限量商品有興趣的人,就寫在菜單空白處,若本日限定賣完了,服務生在黑板上的菜名畫一槓。在排隊時,會一直聽到服務生在喊OO東西剩最後幾份,賣完就沒了。

現場看到不少的生猛海鮮,還有當令最夯的螃蟹,它們全是本日限定商品。

用完餐出來後,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原本黑板上售完的商品,全都復活囉。

↑菜單

這是外帶式的名片兼菜單,店內的菜單可不是長這樣,它是一張大概只有A4的2/3大的紙,上面印了菜名,沒有圖片的菜單。

菜色也不算少,有生魚片、壽司、手捲、冷盤、烤物、炒物、炸物跟湯品。在菜單上面的菜,很親民,通通在兩百元以內,但黑板上當日限定的,價錢就比較高一點。這家是平價餐廳,應該也不會貴到哪去。

↑茶碗蒸$30

30元的茶碗蒸裡面能有什麼料,裡面可是有魚板、香菇、蛤蜊,蒸蛋滑嫩,料多味美,超值。

↑味噌湯$20

 裡面有一點點魚肉的骨頭(應該生魚片切出來的骨頭)、海帶芽跟豆腐,一碗湯滿滿的料,只要20元。

 味噌湯喝起來有點甜味,還不錯喝。

↑和風沙拉$90

沙拉份量多, 生菜新鮮,口感清爽,但和風沙拉醬汁覺得油了一丁點兒。

↑烤飯糰$80/2個

 烤飯糰有2個,我們剛好一人一個,海苔片放旁邊,可以選擇要不要用海苔包飯糰。

我是選擇不包海苔,飯糰也不算小顆,裡面有滿滿的魚肉,吃到最後覺得飯糰好乾。

毛弟有包海苔,坐他旁邊可以聽到海苔的清脆聲,但他也說,飯糰有點乾。

↑綜合壽司$80

綜合壽司有7個,醋飯還可以接受,但好像乾了點。

 我在門口就看到一盤一盤的綜合壽司已擺盤完畢,外面用一層保鮮膜包起來,可能看到這種情景,覺得壽司不是現切的,已切好一陣子,放的有點乾,或許是心理作用吧!

↑綜合握壽司$180/6貫

握壽司平均一貫30元,在一般餐廳少吃到這樣便宜的握壽司。

↑哇沙比、漬嫩薑、金桔

哇沙比不是現磨的,我都說這種是化學合成哇沙比,有點嗆。

薑酸酸甜甜的,單吃或配壽司都不錯。

金桔不知道它的作用是什麼,我都把它當成是擺盤裝飾品。

↑蝦握壽司、鰻魚握壽司、蝦卵握壽司

↑鮭魚握壽司、旗魚(?)握壽司、花枝握壽司

除了蝦卵跟鰻魚握壽司之外,其他4貫都還不錯,我最喜歡鮭魚跟鮮蝦握壽司。

↑野菜天$120

野菜天婦羅有地瓜、芋頭、香菇、毛豆、茄子跟牛蒡,上面還有一小坨的蘿蔔泥。

除了茄子沒吃之外,這份炸也菜天最不優,最不得我喜愛的應該是牛蒡,其他的都還不錯,尤其是炸地瓜片,我超愛的。

牛蒡外層應該有裹粉,覺得它有點偏軟,不像餅乾那樣酥酥脆脆的。

↑原來毛豆是這樣炸的,一顆顆的毛豆排排站,當我看到這支毛豆的時候,我覺得它真的太可愛了。

吃不夠嗎?或是不想等,餐廳門口有賣外帶壽司,可以來這挑選壽司,外帶回家吃。

我們兩人吃了上面那些東西,一共花了660元含一成服務費,便宜又大碗,經濟又實惠。


八條壽司

住址: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198號

電話:02-26732388/02-26715522

營業時間:17:00~23:30/16:30~24:00(假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8967751